天氣:靄  溫度:22℃ AQI:11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21-05-22 17:07:39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人要休息 --閱讀人次 : 871

「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人在面對患難時,怎能不懼怕,安然歇息呢?

先來看一段歷史。昔日亞述國圍攻耶路撒冷,當時的西希家王面對這樣的強敵幾乎要絕望,但是最後他戰勝了!他的方法很多人想知道,那就是效法摩西率領以色列民出埃及前,憑著信心對百姓所說的一段話:「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因為耶和華對摩西說:「你為什麼向我哀求呢?你吩咐以色列人往前走。你舉手向海伸杖,把水分開。以色列人要下海中走乾地。」

「只管靜默,不要作聲。」對處在患難中如熱鍋上的螞蟻已經是很難了,怎麼可能遵行這話「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是的,不相信歷史見證,又拿不出方法的,就得不著安息。

人人都在拜神如同以色列人拜神,不同的地方是脫離埃及魔掌的以色列人,選擇停止人的作為(因為即便埃及人受了十災,仍不放過他們),聽從神的聲音,即便神的指令在人看是難以遵從的,但是在面對後有埃及追兵,前有紅海絕路的環境,相信神的信實,在摩西向紅海伸出杖後,海就成了乾地,他們踏下紅海走乾地,見識到神的大能。

是的,神說: 「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如果人懂得遵行神的旨意,明白神向人所要的不過是: 「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可惜的是,人期待藉著敬拜神,改變神的心意,強迫神要依從自己的心意;而殊不知,敬拜神是相信神對人的愛,在遵守神的教導中,靜默等候神,必能看見神因為我們的受難改變走向神的道路(或正路),而因我的義,行出公義的作為(或審判)。
期待能翻轉COVID-19 (新冠病毒的縮寫)成為: “破壞流感病毒得完全的”
( D – Destroy破壞, I – Influenza流感, V – Virus病毒, O – Outbreak爆發,
C - Completely 完全的)。正如詩篇91所載:
1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2 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 神、是我所倚靠的。
3 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
4 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
5 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
6 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
7 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
8 你惟親眼觀看、見惡人遭報。
9 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
10 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

願人人都能相信並遵守神的話,依靠神平息恐慌,度過COVID-19如出埃及的紅海。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