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3℃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21-06-12 16:57:16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在崗位上盡忠職守 --閱讀人次 : 902

每一種身分附加了權責,讓人學會守分中應有的公義與慈愛。

記得兒子小時候,有一次與我有了意見上的衝突,當時我因情緒出手打他,就在過當中我的食指第一節抽筋,我心裡立刻知道我做了不當的管教,因為我的兒子年紀雖小,但他是講得通的小孩,且清楚後就會調整的人。

這讓我想起聖經中一段故事。昔日大衛王在沒有必要性、也沒有適當性的情形下數點百姓,只因驕傲想誇耀自己的國勢,而惹禍。

或許在人眼中,認為王誇耀自己的國勢有何不可?但是為王豈能辜負所託職責,不以百姓福祉為優先考量?當大衛王明白自己犯了驕傲的過錯後,立即悔改認罪。

針對此事,神差先知迦得來見大衛,對他說:「你可以隨意選擇,或三年的饑荒;或敗在你敵人面前,被敵人的刀追殺三個月;或在你國中有耶和華的刀,就是三日的瘟疫,耶和華的使者在以色列的四境施行毀滅。現在你要想一想,我好回覆那差我來的。」(1歷21:3)

大衛沒有針對先知所提3項做選擇,因為他明白神的心意,便回答:「我甚為難。我願落在耶和華的手裡,因為他有豐盛的憐憫;我不願落在人的手裡。」(1歷21:13)

於是,耶和華降瘟疫與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就死了七萬。神差遣使者去滅耶路撒冷,剛要滅的時候,耶和華看見後悔,就不降這災了,吩咐滅城的天使說:夠了,住手吧!

是的,神有豐盛的慈愛與憐憫,祂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詩30:5)

再來聽聽大衛悔改的禱告:「吩咐數點百姓的不是我嗎?我犯了罪,行了惡,但這群羊<我的百姓>做了什麼呢?願耶和華─我神的手攻擊我和我的父家,不要攻擊你的民,降瘟疫與他們。」他以國家百姓的福祉為優先,看百姓的福祉高過自己的,方使神怒氣消退。

神要的是人憂傷痛悔的心,雖然因祂的公義人犯罪必受刑罰,然而也因著人悔改認錯離棄過犯,祂也必不輕看人痛悔的心,反施慈愛與憐憫。

每一份職分都有其職責與權限,堅守自己的職分,必在世上蒙神祝福。

歡迎點閱---https://youtu.be/Ivbl5X6wTVs

每每看見兒子都是自己行為面對神的提醒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