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22-03-15 21:58:30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春天野餐的相會 --閱讀人次 : 681

畫面出現了一個提著野餐籃打扮好要出門的女孩,不久她走到了一座公園,而後畫面出現了兩雙腳,低年級的小朋友立刻說是那個女生和她的男朋友約會,要一起野餐。

我想他們是從具像進入心像階段。所以我出了題目給他們:「請做出別人一看就知道是你製作的三明治。」他們覺得太難了!我問他們,如果用心形做頭,頭下放翠綠的西生菜,那會是你們中的哪一個?他們說是穿綠衣服的那一個。於是我們籌劃一場春天的野餐約會,也製作邀請卡邀請親朋好友參加。

製作前我用心形模具製作了一片心形吐司,我問孩子心形代表什麼?他們說愛心。我又問世上誰給你感受到滿滿的愛?他們都說:「是媽媽!」接著我在那心形吐司上加了玉米粒,問他們看到了什麼?他們答不上來,於是我說:「是媽媽的愛如爆米花滿滿地爆出來。」

接著他們試著給三明治做造形。有個造型讓我感受到春天,那就是在撒了蔥的蛋皮上擺上如樹幹的吐司皮。三根吐司皮放在一起,用有青蔥的蛋皮做底襯,酷似春天的樹上點綴著嫩葉,告訴人春天的腳步已來到。

一個二年級的男孩用吐司皮做姐姐的頭髮,再放上兩片吐司當眼睛,實在傳達他與姊姊之間的姐弟情宜。

還有一小一的孩子用番茄醬調鮭魚鬆做屋頂、美奶茲加鮪魚醬並參雜玉米粒,做成屋體,讓人聯想到糖果屋的故事。

期待這樣的燒腦創意野餐,能帶給孩子更多的舒壓方式,也增加些生活中知識無法取代的美術感知素養。

孩子開心地用美術改變自我,落實感知素養教育,改變一生的好禮,證明透過藝術的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底。



樹上的綠葉透露了春天腳步已到來


媽媽的愛如爆米花滿溢


有如糖果屋的家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