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54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22-05-09 21:00:59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Omicron,你是我的朋友嗎(三) --閱讀人次 : 912

~來到檢疫所接受隔離~

很快地,衛生所已幫我預約好防疫計程車來學校接我。又是開往很遠的地方,在車上我睡了一覺醒來還沒到。看看窗外的風景,很鄉村、很陌生,司機說在朴子嘉義縣政府附近,我心裡真有出國的那種感覺,因為就像第一次到某個地方。

1個多小時過去,車子隨著地下室車道出口處的指揮開往地下室。我一下車,一名身著類似太空裝,全身裹得緊緊的工作人員,向前協助我。他指著桌上的一張說明,問我身上有沒有帶這些東西?我納悶地搖搖頭,心想我怎麼會帶這些東西?他應該跟我說住這邊要繳多少錢才對啊?

而後他要我進感染者電梯,我說我要走樓梯,他說那你跟我走。他引導我進我入住的房間,告訴我待在房間10天,不可擅自離開。等他一關上我的房門,我卸下我的行李,先熟悉一下我的套房。而後盤算著費用會是?於是拿起聽筒,詢問一下收費,對方回我:「這邊不收費,生活必需品或食物如有需要,請打電話過來,會補上。」

掛斷電話,我心裡好感動。當我染疫大家都想躲開我時,我的國家就像我的家,接納我,給我避風港,不嫌棄我染疫,還無條件照顧我。平日工作雖有辛苦、淚水、和委屈,今日國家給的,就覺得自己應該更加盡心,方配得國民的身分。

後記:
以前人要住院,有錢才能住;現在進檢疫所,無攜帶自殘器具方可。想想生命比財物,孰貴?

以前住院治病要錢;現在住檢疫隔疫免費。

這疫情似乎教會人珍惜生命,世人是否仍在意世上帶不走的榮華富貴?就更進一步說:就短暫的世間,相較為永恆的國度而活,今生是否更有價值?

再試想,世人離世既是息了世上的勞苦;世人豈說自己的福份是祖先靈位的庇佑?兩樣對生命的認知,帶來生命的盼望差別?

這次疫情,是不是帶來許多生命議題的解答?還是冤枉遭受疫情的苦害?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