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3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22-10-30 20:07:53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嘉南果子 --閱讀人次 : 520

安息日(星期六)中午在教會用過愛餐後,就會有水果大餐上桌,也是我的最愛。三興教會信徒多半務農,加上嘉南是台灣主要農作物產區,所以可以吃到最棒的台灣農產物。

十月中下旬到冬至前是木瓜最甜的季節,此時木瓜吃起來就像吃蜜一樣甜。在大家品嚐甜蜜的木瓜時,那名分享自種木瓜的弟兄說:「他吃自種的木瓜吐出的子再長出木瓜樹生產的木瓜,比買木瓜盆栽細心呵護產出的木瓜還甜。」

除了木瓜之外,這裡的鳳梨也是名產,尤其是用金鑽鳳梨製作出的鳳梨酥。還有香蕉也是超級好吃。

今天下午我應邀去採柿子,真開心到不行!小時候因為家裡院子種果子,所以身手就能採葡萄、番茄、檸檬、龍眼、蘋果芒果、芭樂、…等果子吃。但是沒有種柿子,所以到了柿子樹下迫不及待拿起收採工具上工採收。

竹竿對我而言有點重,加上竹竿上繫上的網子如何網住柿子、又如何轉動的技巧,都是挑戰。還好,這是娛樂,如果當成工作,我可能有得加油。例如好不容易將竹竿靠近柿子、也努力將網子套住,但是又不小心柿子沒有進網,反而墜地裂開,心也跟著碎了,因為白辛苦了,也讓美麗可食的果子摧毀在自己的手中。

這讓我更體會農夫有多辛苦,不要誤以為地為他效力,他只要坐享其成就可以。最後我們採收了一籃的柿子,主人說還要再加工才能食用。望著柿子,心中只有「努力」方能收穫。

儘管產收現場有如此甘苦分享,然而有人來享用,才是農人最大的成就感!

歡迎前來品嚐嘉南甜美的各類水果!


















第一次知道有這種鹼性果子,可治癌症。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