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6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22-11-22 21:19:00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孩子的最愛---桌上披薩 --閱讀人次 : 450

孩子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不!不!不!孩子也能是生活飲食達人喔,透過食農教育融入生命教育,讓孩子成為生活達人,發揮學以致用的能力。

嘉義縣民雄鄉松山國小,就在地經濟作物---鳳梨,讓低年級孩子學會做簡易好吃的鳳梨披薩;既可以在家長忙碌時,為自己做來充飢,更可以在家成為料理的小廚子,做個名符其實的生活小達人。

先準備好食材及工具。食材有吐司、奶油、甜吐司、奶油、甜椒和青椒、鳳梨罐頭、 玉米粒、鮪魚罐頭、起司絲。工具自製安全防護手套、便利蔬菜切丁廚具、...等等。

帶著孩子做,邊做、邊學,孩子因為喜歡吃披薩,不覺得做料理辛苦。從洗菜、切菜、上料、到放進烤箱,只有期待的心情,沒有抱怨、更不覺得辛苦。不知不覺已將自己訓練成生活飲食達人!

放入烤箱溫度及時間的控管,讓自己學會記憶的重要與謹慎周延的做事態度。更在等候的時間善用青椒及甜椒取下的種子,將它們種到自己的校園菜圃。

最後,一起享受自製鳳梨披薩,看他們品嚐的滿足感,以及主動要求拍下他們披薩拉出絲的起司,就知道他們從學以致用課程,得到了學習的成就感。

是的,知識不是課本和分數,而是生活應用與務實腳踏實地的學以致用!


清洗青椒


便利安全切丁工具


在土司上有步驟層次的上料


鳳梨切丁,用當地的經濟作物最親切。


取下蔬菜種子趁烤披薩時種下,為未來預備食材。


可以進烤箱了


記得溫度200度與時間15-20分


好香、好好吃的自製鳳梨在地口味披薩!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