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83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1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5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23-01-05 11:57:18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壁虎 --閱讀人次 : 504

來到了嘉義縣我出生的地方,我一直覺得我可以適應得很好,因為那是我的故鄉,但是我錯了。

首先,是晚上我一個人睡在租屋處,被壁虎的叫聲給吵醒了。不會吧?!我是很好睡的人,除非有煩惱的事才會睡不著,而且印象中的壁虎沒那麼會叫,難道我變了?還是壁虎跟過去不一樣?

昨天我班上的學生問我:「老師,你知道奶昔是甚麼東西嗎?」我想他們應該知道才對,尤其是美國回來的那名孩子,怎麼會問我這問題呢?後來我才知道他們給自己抓到的那一隻壁虎取名「奶昔」。

接著照顧奶昔成了他們的工作,當然食物會是維持生命的第一關,下課他們到校園為奶昔找食物。我建議他們google一下吧!有同學發揮合作精神,在大家忙碌在校園中為奶昔找食物時,她跑進教室幫忙查資料,而後驚訝地秀給我看壁虎吃壁虎的照片。我驚訝極了,我一直覺得壁虎是溫馴的益蟲,牠怎麼會...?

我的孩子真的常改變我的世界,也讓我無法摸到自己真實活著的現在與未來,因為他們帶給我的,總是新得讓我來不及反應過來的事物!!!

除了以上的事,還有氣候的改變,打破我對嘉南平原冬季屬乾季的印象。我的腳盤紅腫,醫生告訴我是黴菌。我的天啊!冬季的嘉南平原有這麼濕嗎?半夜癢到睡不著,真得很折騰!

變!變!變!原本印象中的故鄉,好像變成了陌生的異域!

是的,我們是逐水草而居的遊牧民族,地上不是我們的家,因為它會改變,我們也無法久住這個地方。那麼,我們為什麼要在乎這裡的境遇,斤斤計較,不能彼此相愛?

原來我們顧念的是所看得到的,而不是那看不到永恆的愛;人人想抓住的那分真愛,也都因顧念所看得到的,而失落了。

哀哉,哀哉!


我們不斷的尋找,.....


我們尋不見是因為.....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