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101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3-03-04 22:46:35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從布農族到泰雅族 --閱讀人次 : 667

228的連假,讓平時忙碌的人有了喘息的機會。我也利用這個假期,到南投縣信義鄉(布農族)的望美教會及五峰山尖石(泰雅族)姊妹開的民宿露營區走走,散心充實自己的靈性。

我先到南投信義鄉的望美教會。一到當地,就聞到烤山豬的香味。接著我走進會堂,會堂的前方就可眺望玉山山頭。

我想在這麼深山的地方,怎麼會有人蓋一作這麼優雅的會堂?又怎麼會有人信耶穌?

我在那裡待了一整天,是為上但以理書的課程,當然也是為進一步瞭解當地的原住民。

從皇宮中服侍過數個朝代(巴比倫、瑪代、和波斯等)的但以理,他的好品性不受改朝換代影響扮好自己的角色,到望美教會原住民除了有原住民熱情率真的個性,更有基督徒香氣給人溫暖的接待,讓我享受歷史遙遠那一端到眼前歷史這一端,基督徒的優雅人性中帶有神性的氣質。

而後,我到了五峰山姊妹自家的民宿及露營區,更有幸走訪他們家私人秘境。

秘境有如世外桃源般,所有的櫻花襯托著草木山色,我們開心自在地拍照、挖他們自種的雪蓮與薑黃。

更可貴的是,我見到我想見的朋友,以及我未料到的新朋友。

這一切美好的安排,都回應著假日期待帶孩子出遊又擔心孩子功課太多的家長的壓力:「⋯
生活未必要一成不變,我選擇訪友。⋯

在不違社會規範,嘗試變化或一些特別的,給人生不同回憶,對孩子會是不同的學習。」


南投信義鄉望美教會,前方可眺望玉山山頭。


走進教會前庭,靠近烤山豬處取暖。


到五峰姐妹開的民宿區


民宿區前的帳篷與美景,叫人雀躍騰空。


到了姐妹家秘境,享受自在的合影。


在姐妹秘境處挖寶—-雪蓮與薑黃。


這是我們相約要一起在秘境處分享神恩典的帳幕。


我見到我想見的朋友,穿上她製作的原住民服裝。


這頂帽子是她為原住民設計的半成品帽子。


和不期而遇的新朋友一起分享信仰生活的喜悅。


在望美教會看到布農族原住民因教化及信仰真理的美好靈性。


我想見的朋友,因善長製作原著民服裝及風味餐,而常受邀採訪上電視節目。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