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44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3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3-03-12 22:12:27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的變身情人 --閱讀人次 : 431

一樣米養百種人。和二年級的孩子一起去看電影,當字目打出片名,似乎也只能等到放映結束後,再離開。

回到了學校,班上唯一的男孩,開心的跑向校長,跟校長報告這部電影的內容。雖然他沒有辦法把劇情講得很清楚,但是他表達了自己在意的其中一個主軸情節,就是男主角因女主角為他日日變身所承受的苦痛,忍痛決定離開她。

然而,我想編劇者最想要表達的是,愛一個人是要在意他心靈裡面真正的本人,而不是外表軀殼的樣貌。

再從我對生命中苦難的見解,這部電影給我的啟示是,人在遇到困難時難免怨天尤人,然而困難豈不是讓我們更認識生命的本質、及造物主的機會?

人對生命所托付的事,就是在苦難中活出造物主的形象,不計較苦難,單單為生命擁有,而在造物主面前持定珍惜生命擁有的感恩。

那就有如劇中拿掉面對情人日日變身的困擾,唯有堅定在情人對自己的那份真愛;是的,淡看他人因不解帶來針對信仰的排擠及言語的打擊,只因看重生命的真諦。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