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100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1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寶全

陳寶全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市民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09-18
發表文章 : 446
掌聲鼓勵 : 1026

發表時間 : 2015-04-25 09:42:09
FORM: Logged


小市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市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老婆大人辛苦了,我永遠愛妳! --閱讀人次 : 2160

 民國五十九年一月四日我與老婆結婚,一晃將近四十五年。朋友切記,老婆是自己終身伴侶,人家說,少年夫妻老來伴。我要牽老婆之手與老婆偕老將終身不變,與老婆點滴的經歷湧出心頭,不的不寫出感想請聽分解。

壹;女兒戀愛結婚老爸媒妁之言成婚

 我是獨生子,爹娘就怕我沒老婆,記得民國五十八年我高職畢業返回馬祖,八月母親重病住馬祖牛角村的衛生所,我親自陪伴娘,當時颱風夜我深怕失去娘,經過二周治療康復回家。九月我被縣府分發到大坪國小任職,在十二月底,余宗興校長告訴我我將成婚,當時我都不知,原來校長聽我姊夫安國說的。娘命如天我欣然並樂意結婚,當時教員窮,薪津一千八十元要養活一家五口,我住校也要生活費,能寄回家給娘大概七百餘元,靠爹裁縫師收入才夠平淡生活,老婆煮三餐,零用錢是出嫁壓箱底錢慢慢拿出來省著用,我能不記得我老婆好嗎?

貳;娘生病她照顧,爹生病她煮藥

 六十七年娘又生重病,娘不願再到醫院看病,怕花錢也怕藥味。那時我已調到中正國小部,又在馬港光武街開冰果店,老婆當時如同臘燭倆頭燒,侍奉婆婆又要照顧一家六口,我因教書,重擔全落在老婆身上。娘經三個月後住生,又經過三年爹生食道癌,我以中藥為主,西藥為副醫治。當時六十九年暑假,我帶家父赴舊的臺大醫院看診,醫師用內視鏡一看是食道癌,要馬上住院開刀,家父不願意,那時他吃中藥已經一年多,靠台中中山醫藥學院的醫師給家父開的方子歷經一年,七十年底無大痛苦離世。老婆無怨無悔的服侍公公湯藥,這份恩情我一輩子報得不完,那時她是五個女兒的媽。

參;七十四年在高雄市七十六年在台北,照樣服侍家人

 七十四年我調高雄市任教,是我三十年教書生捱中真正最快樂的日子,同仁同事間想處十分和諧。如同聖經言,兄弟姊姊和平相處是何等美?何等善?那二年我按時上下班,老婆按時三餐侍候,家小四個女兒在高雄市,長女在基隆唸企專後轉學大學畢業,如今是好字的媽。七十六年她在吳興街擺小攤想賺錢錢沒賺多少,氣喘病病發,胃也不好,只好多修養,如今走太遠點路也不行,過安逸的生活,是醫生的叮嚀。

肆;領年金是她的盼望,信上帝更是她的心志

 明年領國民年金是她收入有多餘閒錢,花起來也自在。我跟她開玩笑說,明年妳足六十五歲擁有卡,國內旅行代步工具半價,國內觀光景點也半價,進國民運動中心泳池憑卡不用錢,赴新竹看女兒榙高鐵也半價,真是鯉魚翻身。但她終身信仰上帝,夫妻同心勝於金錢,夠用就好,上天堂再多帶不走。

感言

 老婆大人對我家的付出如同金頻果,要放在金色藍子內,我珍惜她,愛她。牽妻之手與妻偕老,這是我終身的心願。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