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寶全

陳寶全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市民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09-18
發表文章 : 446
掌聲鼓勵 : 1026

發表時間 : 2015-05-23 06:15:03
FORM: Logged


小市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市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博弈專案真能替馬祖帶來繁榮,我深深懷疑? --閱讀人次 : 2054

此案躺在立院近二年,現今陳立委與陳老師又大力提倡博奕說:公投已經通過行政院為何不定條款?再立法實施。還盼望旅台馬祖鄉親向當地立委鼓說在法案協商時幫助一把,我們鄉親不會考量此法的利害?跟著您們打電話給立委?真是癡人說夢。博弈就是賭,十賭九輸莊家贏,妻離子散也在賭。您倆能打下保票懷德公司投資馬祖會繁榮馬祖居民,帶來真正八萬鈔票?沒有個人益處?沒有個人私心?賭如吸大麻,想戒,家庭,社會,政府定付出代價實在太大了。想想大清朝:在嘉慶帝大力取締但為時已晚,英政府早把鴉片輸入中國,目的賺大量銀子禍害百姓身子。道光帝用林則徐大力掃蕩但未全力支持,結果一八四零年發生「鴉片戰爭」造成割香港及賠款。到鄧小平執政也在壹百五十七之後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零時已過英下旗,升五星,升紅旗下英旗一秒鐘也不留給英國,當時電視轉播全世界人民都看到。祖先留下其恥大辱,後代子孫不該振興家業嗎?歷史給我們教訓還不夠嗎?禍害馬祖後代千萬子孫然道我們這一代給子孫家業是賭場。博弈就是賭,它真能繁榮馬祖?百姓定會帶來八萬鈔票我深深懷疑?馬祖發展觀光不是頂好,為什麼要搞博弈賭場呢?請鄉親好好思量之;敬愛的鄉親,金錢代替不了家庭幸福,也代替不了社會人際和諧不是嗎?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莘莘學子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5-05-23
發表文章 : 41
掌聲鼓勵 : 140

發表時間 : 2015-05-23 10:43:50
FORM: Logged


莘莘學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莘莘學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想想大清朝:在嘉慶帝大力取締但為時已晚,英政府早把鴉片輸入中國,目的賺大量銀子禍害百姓身子。道光帝用林則徐大力掃蕩但未全力支持,結果一八四零年發生「鴉片戰爭」造成割香港及賠款。到鄧小平執政也在壹百五十七之後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零時已過英下旗,升五星,升紅旗下英旗一秒鐘也不留給英國,當時電視轉播全世界人民都看到。祖先留下其恥大辱,後代子孫不該振興家業嗎?歷史給我們教訓還不夠嗎?禍害馬祖後代千萬子孫然道我們這一代給子孫家業是賭場。博弈就是賭,它真能繁榮馬祖?百姓定會帶來八萬鈔票我深深懷疑?馬祖發展觀光不是頂好,為什麼要搞博弈賭場呢?請鄉親好好思量之;敬愛的鄉親,金錢代替不了家庭幸福,也代替不了社會人際和諧不是嗎?

同樣師尊,同樣陳老師,引經據典,以古鑑今,令人敬佩。馬祖有此師尊,家鄉之福也!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他山之石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4-04-16
發表文章 : 52
掌聲鼓勵 : 187

發表時間 : 2015-05-24 12:14:59
FORM: Logged


他山之石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他山之石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博弈特區會不會為馬祖帶來繁榮?答案是肯定的。可是,當馬祖蓋完賭場,地景地貌改變,淳樸民風消失,居住品質下降,這樣的馬祖,是我們期待的未來嗎?

其實自從大陸國台辦舉行記者會,宣示馬祖開賭大陸就「開堵」之後,馬祖博弈特區就已經是假議題了。博弈法能否在立法院三讀通過,也已不再是馬祖民眾最關心的議題,因為只要大陸不放人,馬祖博弈特區就會不有真正的財團來投資。至於懷德,他們的目的大家都清楚,馬祖只是他們向財團募資的籌碼,所以才會公開宣示興建4C機場是「墊支」而非「投資」,否則向財團募資的戲碼將演不下去。

為何馬祖不宜再推博弈特區,道理很簡單。第一、民意已經從支持轉向反對,從縣長選舉楊下劉上,就可以試出民意的水溫。第二、中國大陸的態度是指標,沒有中國大陸的配合,馬祖博弈特區死路一條。第三、馬祖從爭取3C機場轉向4C機場,已經耽誤了五年寶貴時間,如今轉回爭取3C機場,是劉縣長務實之舉,這時候陳立委領軍推博弈專法三讀,等於扯劉縣長的後腿。

爭取馬祖空中交通改善,要跟隨劉縣長的3C機場,還是陳立委的博弈特區4C機場?該是大家做選擇的時候了!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