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78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活動日曆

活動日曆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58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5-08-17 22:07:21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IP位址: Logged

七夕民歌之夜 --閱讀人次 : 659

【轉貼馬報】中國情人節「七夕」即將來到,縣府文化局本週特別推出七夕民歌之夜及經典民歌音樂劇兩項活動,預定20日(四)於北竿芹壁由創作民歌手葉佳修與台北愛樂,唱響七夕民歌之夜,22日(六)於南竿介壽堂演出「微風往事-經典民歌音樂劇」,延續民歌四十熱情《微風往事》傳承經典,再現民歌風華,歡迎兩地鄉親當晚7時30分準時前往聆聽,一起共度浪漫七夕夜。

 今年是民歌40年,從年初到現在,不管是快閃、論壇、還是民歌演唱會,已在全國引發熱烈迴響,熟悉的民歌旋律又再度飄送在你我心中,此情此景,馬祖的朋友又怎能缺席呢?今年七夕情人節,由縣府文化局和台北愛樂再次攜手,為馬祖的鄉親們帶來兩檔精彩的民歌音樂會及音樂劇,邀請在地鄉親及遠道而來的遊客,一同穿越時光隧道,找回40年前民歌單純美好的浪漫情懷。

 首先在七夕當晚登場的是「穿越時光-七夕民歌之夜」音樂會,將邀請到民歌音樂才子,創作「外婆的澎湖灣」、「鄉間的小路」、「思念總在分手後」等多首膾炙人口,傳唱至今的民歌創作及演唱歌手葉佳修老師,和愛樂劇工廠特約編導謝淑靖,率領愛樂歌手賴盈螢、于浩威及李泳杰,為北竿的鄉親及遊客們,暢談當年的民歌故事及演唱多首大家再熟悉不過的經典民歌,邀請大家在8月20日(四)晚間7時30分到北竿芹壁聚落一同聽民歌,度過浪漫七夕夜。

 再來是由愛樂劇工廠製作的民歌音樂劇《微風往事》,從民歌興起的1976年說起,講述三男二女,從大學畢業前夕到出社會的成長故事,把台灣十年間的社會變遷融入其中,串接二十多首民歌,在友情、親情及愛情的衝擊與糾結中,找尋人生方向的感人故事,也是你我共同擁有的記憶。於8月22日晚間7時30分在介壽堂登場,敬邀馬祖鄉親踴躍觀賞。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