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活動日曆

活動日曆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6-03-22 23:33:36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IP位址: Logged

台灣豫劇團北竿中正堂折子精選 --閱讀人次 : 678

 台灣豫劇團首次來馬公演,28日晚間7時在北竿中正堂演出,歡迎鄉親踴躍前往欣賞。(轉馬祖日報)
 【記者吳嘉榮報導】台灣豫劇團首次來馬公演,28日晚間7時在北竿中正堂演出,為了讓南竿鄉親方便欣賞表演,縣府文化局當天特別安排船班和交通車接駁,8時40分接駁專車開車前往白沙,9時鄉親夜航專船。

 台灣豫劇團特別獻藝「戲曲折子精選」,主要包括三岔口、盜仙草、天女散花、美猴王之偷桃、戲曲變臉、戲曲交通工具示範,將是場戲劇娛樂與藝術教育效果兼具的好節目,還有有獎徵答哦,歡迎鄉親踴躍前往欣賞。

 台灣豫劇團在南台灣默默耕耘已有60多年,現已培養許多喜愛傳統戲劇的戲迷走進劇場欣賞豫劇,希望透過此次的演出,引領觀眾以輕鬆愉快的心情,領悟傳統戲劇的奧妙,並享受台灣豫劇團所帶之河南弦梆-美的饗宴;預定表演流程及簡介如下(90分鐘):

 一、主持人開場:張揚蘭+孫儀婷,活動串場及有獎徵答。

 二、戲曲折子精選《三岔口》:25分鐘,取材於《楊家將演義》,是一齣傳統戲劇以啞劇形式呈現的武打動作劇,沒有道白和唱腔,完全看演員的肢體動作。摸黑打鬥、翻滾、考驗演員默契與俐落武功精彩好戲。

 三、戲曲折子精選《盜仙草》:15分鐘,端陽節白素貞難以推卻許仙的邀飲,喝下雄黃酒後竟變成一條大蟒蛇,將許仙嚇昏了。白蛇救不醒許仙,奔赴峨嵋山盜取靈芝仙草搭救許仙,遇鹿、鶴二童大戰,幸賴南極仙翁慨贈靈芝,解救許仙。

 四、戲曲折子精選《天女散花》:10分鐘,天女下凡散花祈福,撫慰眾生,藉由綿長的彩綢,舞出戲曲力與美意境。舞者的彩綢雖長但並未以木棍支撐借力,僅由表演者以無數次的苦練與技巧性的施展腰力,舞出天女從天而降的空靈之美。

 五、戲曲交通工具搭乘示範:15分鐘,示範傳統戲劇交通工具車、馬、船、轎的乘坐及表演者相互的配合

 六、戲曲折子精選《美猴王之偷桃》:15分鐘,「西遊記」家喻戶曉的齊天大聖孫悟空-美猴王大鬧天宮、瑤池,偷吃仙桃、暢飲聖酒。展現傳統戲劇演員結合武功-基本功、毯子功及把子功的俐落身段,以及翻滾、跳躍、模仿猴兒各種靈巧肢體動作,精彩可期。

 七、戲曲變臉:10分鐘,由演員示範戲曲變臉,瞬間可變換6至8種不同的戲劇臉譜,以及吐火之特技表演。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