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05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活動日曆

活動日曆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77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8-06-01 19:50:17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IP位址: Logged

河床劇團導演郭文泰講座 --閱讀人次 : 727

河床劇團導演郭文泰講座
《我說的不只是故事-邁向意象劇場》

身為河床劇團藝術總監,這20年來我們創作了以意象為主的總體劇場作品,跨越了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的界限。本次講座中,我將分享我選擇這種作品形態的原因、創作意象劇場的策略、及近期的實驗計劃:包括只為一位觀眾演出的「開房間」計劃,以及在北美館展出的互動裝置《當我們同在一起》。近年來,全球都有著重沉浸式劇場及與觀眾親密互動作品的趨勢。我也將分享我的作品是如何發展劇場的語彙,以滿足我們這個時代情感及精神層面的需求。

郭文泰Craig Quintero
河床劇團藝術總監,西北大學表演藝術研究博士,導演作品演出足跡包含巴黎穆浮塔劇院、亞維儂絲品劇院及走索人劇院、橘省勞伯•戴斯諾文化中心、德國斯圖加特JES劇院、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神戶藝術村、溫哥華泰勒斯劇院、日本東京小愛麗斯劇場、大阪愛麗絲0-ist劇場、美國波士頓莫比斯劇場、羅伯‧威爾森水磨坊藝術中心、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等。他也是裝置藝術家及雕塑家,作品曾於日本神戶雙年展、國美館亞洲藝術雙年展、上海當代藝術館、北京今日美術館、臺北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朱銘美術館、誠品畫廊、誠品藝文空間展出。2015年榮獲美國傅爾布萊特學術獎章,並獲得了Mellon Foundation Academic Enterprise Leave Grant及 Furbush 獎助金。目前亦擔任格林奈爾學院劇場舞蹈系副教授暨系主任。

時間:2018年6月24日 晚上7點半
地點:南萌咖啡館
主講人:「河床劇團」導演郭文泰Craig Quintero
主辦單位:連江縣政府文化處
執行單位:好多樣文化工作室
協辦單位:南萌咖啡館、藝想文化工作室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