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活動日曆

活動日曆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8-08-22 17:09:30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IP位址: Logged

夢想成真講座 - 張龍光 --閱讀人次 : 1003

 「聽說馬祖2018人文講座」夢想成真講座第二場,文化處邀請到曾兩度勇奪廣播電視金鐘獎最佳編劇獎、國內知名劇作家、同時身為馬祖鄉親的張龍光,分享「何處是兒家」;26日下午2時30分歡迎大家踴躍來介壽中山堂(身障協會旁)為他加油打氣!(圖:連江縣政府文化處)

 【記者曹重偉報導】「聽說馬祖2018人文講座」夢想成真講座第二場,縣府文化處邀請到曾兩度勇奪廣播電視金鐘獎最佳編劇獎、國內知名劇作家、同時身為馬祖鄉親的張龍光,分享「何處是兒家」;張龍光甫經歷親人過世之痛,經問候之後仍堅持照原定期程來馬演說,不想讓鄉親失望,也歡迎大家26日下午2時30分踴躍來介壽中山堂(身障協會旁)為他加油打氣!

 筆耕墨耘數十載的張龍光先生,似乎總是擁有與時代氛圍相契的靈感筆觸,這樣直面生活的敏銳觀察與醞釀,於是成為書寫劇本的最佳利器。首先,他以《巴黎機場》勇奪1983年第十八屆金鐘獎最佳編劇,1985年,他又以《星星的故鄉》(《星星知我心》續集)再度奪魁第二十屆金鐘獎最佳編劇。

 星光燦爛的得獎紀錄,卻反而使他更謙卑的反躬自身、回首遙望故土,浩瀚又宛若相繫的距離。身為馬祖人的歸屬感究竟在哪?這一份對自身生命經驗、對家族歷史長河的叩問,成為張龍光功成名就後,仍念茲在茲的想望追尋。

 「何處是兒家」將於8月26日下午2時30分,在介壽中山堂展演基地準時開講,暢談他豐沛的創作養分究竟從何而來,如何將文字與劇本、角色相連與實踐,精彩擘劃一齣齣動人至深、膾炙人口的經典好戲!邀請鄉親一同與金鐘獎編劇張龍光共譜出從劇本到人生的相談時光吧!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