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84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活動日曆

活動日曆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20-12-08 15:19:23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IP位址: Logged

島嶼的世界瞭望巡迴講座 --閱讀人次 : 432

島嶼的世界瞭望巡迴講座 馬祖場|2021年的美中、台海與馬祖

從美中貿易戰至今,兩大強國衝突和競爭不見趨緩,媒體輿論也多以「新冷戰」來形容當今的國際局勢。其中,位於東亞我們,更是在冷戰中的熱點。
觀看近期,從美國官員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的訪台,以及舉辦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讓台美關係獲得明顯進展,有助於提高我們的國際地位。然而,中國對此的回應卻是,增加對台的文攻武嚇,例如:不定期派出軍機騷擾,或是舉行軍事演習,甚至是,聲稱將採取必要措施來捍衛主權完整等,一再打壓我方。
在美中針鋒相對不斷的此刻,美國大選後即將上任的拜登(Joe Biden)政府,其對中國的政策會如何牽動國際和兩岸局勢?又,身處台海最前線的馬祖,我們又可以怎樣來思考自己在世界情勢中的位置。
在接近尾聲的今年,特別邀請到經濟民主連合智庫的賴中強召集人,來我們講述2021年的美中、台海與馬祖。歡迎所有關注台海情勢將會如何發展的朋友們,一同來參與討論。

講者介紹
賴中強|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

時間地點
12月12日(六)14:00-16:00
南竿刺鳥咖啡館二樓

注意事項
.座位有限,請提早入場
.鼓勵大家在店內消費,勿攜帶外食入場

【島嶼的世界瞭望 巡迴講座】
2020年7月,中國實施「港版國安法」,推升國際局勢緊張程度,美國、加拿大、英國等紛紛祭出制裁措施,大幅扭轉過往數十年友善的對中政策。台灣同樣面臨來自中國政府的政治干預,從社會滲透到國際打壓,台灣的民主體制不斷遭受挑戰。經濟民主連合邀請專家、學者與相關領域的工作者,共同參與全台巡迴系列講座,盼能在瞬息萬變的新國際局勢中,提前一步思考全局,並站在自由、平等、團結、永續的關懷,一同為2021年的台灣做好萬全的準備。
【經濟民主連合】
經濟民主連合是一個思想的、政策的、運動的集合體。他是知識社群,是智庫,也是運動團體,他出書、提法案,也投入運動。致力抵抗中國政商勢力,守護台灣主權與經濟自主,追求自由、平等、團結、永續的新國家。

▸銀行捐款
 806元大銀行古亭分行
 帳號|20362000026543
 戶名|社團法人經濟民主連合
▸郵局劃撥
 帳號|5035-3211
 戶名|社團法人經濟民主連合
▸線上單筆定額捐款
 https://reurl.cc/N6jnVp
▸線上定期定額捐款
 https://reurl.cc/ldVlGY
▸捐款收據索取與徵信
 http://goo.gl/forms/Vv0IG8bkL2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