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74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蘇柏豪

蘇柏豪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6-02-05 10:57:15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正義「七三拳」 --閱讀人次 : 2593

正義是人的心尺,也因此人人都會口喊,而且喊得震天價響,甚或震天動地,但自己絕不願為正義出手,更不敢揮拳,如此,喊破喉嚨也枉然;不過,一般人倒是樂見別人出手與揮拳,去維護心中的那把正義尺。

的確,伸張正義如同「七三拳」,揮拳踢腳之際,難免傷痕累累,一般而言,對方傷三分,自己傷七分,所以許多人只顧明哲保身,不願多管閒事; 當然也有些人揮拳踢腳,但別有用心地演出花拳繡腿,做做樣子,毫髮無傷而得利。

當中央政府決定於馬祖列島大規模精簡駐軍後,因連江縣政府主事者沒有及時努力尋找生路,就呈現如今冷清的街景。

多年前,金門人即享有各種戰地時期的慰助權益,馬祖人卻被蒙在鼓裡而渾然不知,或只能得到如雞肋般嗟來食。

縣庫空虛仰人鼻息,只得苟且偷安,致使現代化經建無法推展,相較於如今的對岸遜色落後。

因此,心繫馬祖前途的人,目睹家鄉的眼前景況,必然不由自主地喚起心靈深藏的情感慈悲與理智正義,湧出那沛然不可禦之「正氣」。

誠如某些網友所言,我不住在馬祖,多管閒事,且年歲已高,宜在家含貽弄孫;然而,我不做孤雲野鶴,卻跑回馬祖,擾亂陳雪生躺著競選立委的春夢。

正義使我做了不得已的選擇,因此在立委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上,花費許多時間,點出陳雪生欠缺中心思想及不作為,如同大石頭般阻礙馬祖發展,想必他一定不是滋味,非常痛恨我。
但是,請他不要痛恨,因為這是「七三拳」,三分打到他,七分我內傷啊!

凡是認識我的親友,都知道我很節省,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每人只有24分鐘,而保證金20萬元,即敘述陳雪生的缺失,每分鐘要花費我8千3佰3拾3塊錢。

因為我深知參選的20萬元保證金肯定要不回來,想到這樣,我的血壓都高起來,心律又不整了,怎能說不是內傷呢?但是,又想到能有機會為馬祖發聲,20萬元就當作正義的布施,自然就全癒了。

馬祖鄉親們,因為我的參選,讓陳雪生躺著看見到你們的存在價值,迫使他必須認真地站出來打拱作揖,因而使某些鄉親獲償一些小恩小惠;你們皆是勝利者,怎還能責怪我呢?

事實上,正義是永恆存在的生命價值,它不論遇到多大的阻力,都會百折不撓往前行;君不見,古往今來,多少英雄豪傑為它犧牲奉獻,多少仁人志士為它繼往開來,他們皆因身心奉行「正義七三拳」而無怨無悔啊!

林金官(紀布德) 105 02 05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有話大家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2-09
發表文章 : 105
掌聲鼓勵 : 408

發表時間 : 2016-02-05 14:17:11
FORM: Logged


有話大家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有話大家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給您按讚!給您繼續、持續鼓勵!辛苦了。祝福一切平安,吉祥。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海狂 
資深會員 

海狂

來自 : 連江
註冊 : 2012-06-24
發表文章 : 1067
掌聲鼓勵 : 3311

發表時間 : 2016-02-05 17:00:21
FORM: Logged


海狂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狂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你一分鐘花了8千3佰3拾3塊錢去浪費大家的時間聽你罵陳雪生、指責陳雪生的缺失?
你說你這不是魯莾還能是什麼?
光是這個面向的格局,林金官先生你就顯得太狹隘了

說真的,你如果是花一樣的時間向鄉親譂述你對馬祖的經濟活路藍圖,今天說不定至少還能拿回保證金

你整場選下來給我的印象,就是不停指著別人鼻子罵
至於怎樣落實、怎樣帶領馬祖鄉親提振經濟? 就只扔給大家幾個口號、幾個說得出做不到或是別人已經在做的事

試問,我們選你何用?
如何知道你若當選後對馬祖依然沒有建樹的時候,會不會也只是四處罵人、怪罪別人,而不去思考真正有助於解決問題的方式?

花錢買時間叫全島人聽你數落別人的不是,那不叫正義,那叫公私不分、輕重不明,枉費你的支持者對你的期待,更讓人無法對你投以信賴

至於陳雪生是不是躺著為選民服務,我想你是最沒資格批評的
你至今為止服務的都是台灣人,馬祖人受你恩惠極少,若不是你老花錢寫報名表,恐怕是沒幾個馬祖人會記得有你這個人

對馬祖人而言、至少對我而言,林金官才是那個灑了錢就以為可以躺著選的人

罵罵人、喊喊口號,任何一個符合資格的馬祖人都可以做得比你更好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怕是ㄉ人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8-26
發表文章 : 160
掌聲鼓勵 : 372

發表時間 : 2016-02-05 23:18:33
FORM: Logged


怕是ㄉ人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怕是ㄉ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海狂先生.我不贊成你的說法.是不是不住在馬祖的鄉親.就沒資格說話嗎.馬祖目前生意就爛濫事實.很多中央政策都不知道.紀布德.只是說出事實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海狂 
資深會員 

海狂

來自 : 連江
註冊 : 2012-06-24
發表文章 : 1067
掌聲鼓勵 : 3311

發表時間 : 2016-02-06 01:47:36
FORM: Logged


海狂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狂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怕是ㄉ人:
你可以不認同我的說法,但你無法否認那就是事實

我並沒有說「不住在馬祖的鄉親.就沒資格說話」
而是指既然連一個對於能夠打破馬祖經濟僵局專業有效的政見都提不出來,那還有什麼立場用本來應該向民眾譂述願景和責任的時間,幾乎全拿去指責一個選擇一直住在當地服務的人?

甚至在選後依然大言不慚的說,自己參選就是為了「罵人」?
這樣的邏輯和態度,你能想像他當上立委後的行事風格嗎?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李神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4-10-06
發表文章 : 52
掌聲鼓勵 : 179

發表時間 : 2016-02-06 10:15:30
FORM: Logged


李神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李神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選上以前罵陳雪生,因為陳雪生阻礙了他做立委的大志
選上以後罵所有鄉親,因為他認為鄉親的無知影響他做立委的大志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