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3-02-28 09:02:03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現代意味著向前滾動的巨輪 馬祖要創造吸引力與競爭力 --閱讀人次 : 2148

現代是指眼前的時代所需要的生活現況及現勢。它的涵意像一個努力向前滾動的巨輪,創造精進的生活質和量、同時汰換過時的或無效率的現況,即所謂「除舊佈新」。玆舉淺顯實例說明現代的巨輪。
譬如,早年台北街頭的人力三輪車被馬達三輪車替代﹔不久,馬達三輪車又被計程車所淘汰;後來,計程車的載客量又被大眾運輸的巴士搶走,致小黃銳減;此刻,捷運又搶走巴士的乘客,亦使公車變成常態性的空車。
又如,便利超商的興起,則街頭巷尾的雜貨店都不見了;電子產品如NB電腦漸被平板電腦取代等等情事,連帶地使企業也被逼迫更迭,如同潮水般後浪推前浪,不分晝夜。 現代化之巨輪已不可抗拒,人們必須以創新的思維來因應;個人已無法主觀愛此恨彼、也不得自主捨此留彼,唯有隨順眼前的趨勢向前精進。
近世紀以來,世界各國莫不以發展經濟為首要目標:例如(1)當亞洲四小龍的龍首新加坡之GDP為「負」的百分之二時,身為總理且是李光耀之子李顯榮,為了人民的福祉,不得不悖其父,開放觀光賭場,達成觀光客七百萬人次及GDP為「正」的百分十四﹔(2)美國為挽救經濟,不顧世界霸主的顏面,更不顧各國所受的損害,一年內四次實施QE寬鬆貨幣政策﹕(3)日本也為挽救二十餘年的經濟低迷,寧可摧毀中央銀行的貨幣政策之獨立傳統,肆無忌憚印發鉅額日幣。這些都在突顯現代的國家為發展經是不擇手段的,並將道德束之高閣;當然亦必須體認地球村的無情競爭之存在,以及其人民己過慣了現代化生活,不可能再回到過去沒電、沒車、沒網路的日子啊!
近來台灣經濟受歐美的影響也低迷不振,政府入不敷出而財政拮据,必須調降軍公教人員退休金及勞工年金之給付。台灣首富企業家郭台銘主張在淡水設置觀光賭場,引進觀光客,各地方首長紛紛響應比照﹔中國大陸企業家亦擬在甘肅省蘭州市沙漠建造賭城,以及在海南島的三亞市開設賭場。這就是著眼於發展經濟之現代思維,顯示提昇人民的生活水準遠超越道德層面。
馬祖有何名勝古蹟的吸引力?又有何效能的競爭力?目前看來,兩者優勢都不存在。例如,有很多優秀的馬祖子弟無法在地就業,造成年邁的父母在馬祖,子女長期在台灣,甚或到金門就業,天倫離散﹔馬祖房地荒廢無人問,卻要舉畢身之「薪力」,方能在異鄉買得方寸棲身之地;這就說明馬祖內部的優勢不具吸引力,外在的威脅又無競爭力。
實際上,現代是一個「創新」的時代、猶如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及各憑本事的時代。馬祖已通過觀光博弈公投,已擁有世界性的吸引力﹕進而改善交通而便捷,就具有世界性競爭力,屆時,現代之巨輪必能早日引領馬祖朝自立自足的方向轉進。
紀布德 102 02 20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海狂 
資深會員 

海狂

來自 : 連江
註冊 : 2012-06-24
發表文章 : 1067
掌聲鼓勵 : 3311

發表時間 : 2013-02-28 18:27:11
FORM: Logged


海狂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狂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對於這種錯誤百出、千遍一律、沒有說服力的洗腦文章

我已經懶得花時間打糾正文了

光是文前的「馬祖有何名勝古蹟的吸引力?又有何效能的競爭力?目前看來,兩者優勢都不存在」和文後的「世界級的吸引力」就已經在互打耳光,矛盾至極。

你沒有大陸客群,哪來的吸引力? 哪來的賭客?

不要怪別人看不起博奕,是贊成博奕的群眾自已不做功課,自已眨低自已。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