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58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3-03-10 08:47:17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觀光博弈可成兩岸隱賭疏洪道 --閱讀人次 : 1836

賭係指爭輸贏或勝負的遊戲﹔用金錢計勝負的賭,若被認定為不正當的娛樂,則稱之賭錢﹔若被允許的和公開的方式進行,則用各樣辭彙美其名,如愛國獎券、大樂透、運動彩券等響亮名號。其實賭的方式千奇百怪,人生又何嚐不是一場賭,或有比賭錢更甚的賭命。

不論是賭什麼?怎麼賭?歸根究底,肇因於「貪」。若人不能消除或降低貪念,那麼賭是不會消失的。貪、瞋、癡稱之三毒,可說是無始以來累積的習氣,要想淨化它是很困難的,即使人人都知道賭博是不好的,但許多人還是趨之若鶩且著迷,關鍵在人心,不在賭場。

貧窮者想一夜致富,小賭不斷,演成債台高築;富有者視為舒壓方式或爭勝的遊戲,不服輸地持續大賭,致傾家蕩產。台灣與大陸普遍存在有地下賭場,政府束手而無法根治,而且又有黑白道撐腰或包庇,如野火般燒不盡,更似江河暴漲般的洪水氾濫成災。

台灣有賭博刑事罪之規定,中國大陸也禁止賭博。從報載得悉民間賭風很盛,地下賭場林立,隱藏在高樓大廈及陋巷中,須雇人把守,且常遭黑道敲詐。

賭客須遮遮掩掩鑽進賭場,有被老千詐賭也不敢聲張,賭債被逼及高利剝削也得忍氣吞聲,甚或有家歸不得而亡命天涯。

賭場與賭客兩方都怕被警察抓,賭時又要提心吊膽地,隨時得逃跑。因此,在禁賭的國家,賭博隱藏著不勝枚舉的陰暗面,是悲情的隱瞞式賭博,簡稱「隱賭」。

賭性堅強又難根絕,為防其氾濫,疏導勝於圍堵。因此,現代各國政府允許發行彩券方式,對於財力弱者給予賭一夜致富的機會,並便於籌措公益財源;另以觀光博弈方式,對於財力強者寓賭於悠閒遊樂中,並協助發展觀光事業,的確已有許多國家藉由賭場吸引富有者前往觀光。

現代化企業管理的觀光賭場,在新加坡等國家行之有年,一切都能有效的掌控,對觀光產業的發展確實有助益,對經濟成長率也有貢獻,的確利大於弊。

馬祖是依中華民國離島建設條例、並通過博弈公投,合法可設置的觀光賭場;由政府訂定博弈專法、設專責單位等有效管理;同時評選具有企業化專業經營者參與投資並設置國際水準的綜合性觀光賭場。
因此,賭場是一個公開的和透明的場所,賭客也是大方地和光明地進入該場所的客人,且依法得到保障。

觀光賭場與地下賭場是利弊抉擇的問題、而不是存在與否的爭議。馬祖既然是現成的合法觀光博弈專區,確實可提供給海峽兩岸躲在陰暗處的隱賭者一個最佳的去處,更是兩岸政府治理賭博氾濫有效的疏洪道及治標之道。
紀布德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瓦力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0-04-29
發表文章 : 53
掌聲鼓勵 : 106

發表時間 : 2013-03-10 09:06:04
FORM: Logged


瓦力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瓦力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好了有完沒完的話題.公投都決定要走賭場路線了.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書呆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2-05-07
發表文章 : 167
掌聲鼓勵 : 592

發表時間 : 2013-03-10 15:09:06
FORM: Logged


書呆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書呆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觀光賭場與地下賭場是利弊抉擇的問題、而不是存在與否的爭議。馬祖既然是現成的合法觀光博弈專區,確實可提供給海峽兩岸躲在陰暗處的隱賭者一個最佳的去處,更是兩岸政府治理賭博氾濫有效的疏洪道及治標之道。
紀布德

好奇怪的一篇促賭文章,是寫給大陸高層看的嗎?你確定寫在這裡他們看的到嗎?如果你的理論他們接受了,他們不會在平潭自己設賭場嗎?為什麼要輸血給馬祖?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海狂 
資深會員 

海狂

來自 : 連江
註冊 : 2012-06-24
發表文章 : 1067
掌聲鼓勵 : 3311

發表時間 : 2013-03-10 17:35:23
FORM: Logged


海狂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狂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位老兄大概從來不看電視或從來沒注意過大陸領導人的發言。

你在那合法合法,人家習近平就丟句違法,一個大陸人都不會來。

自已關著門擼是很爽,可偏要把門打開讓所有人看這副蠢樣的舉動就很令人不敢恭唯。

可悲。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