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3-07-24 12:40:04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曾向蔣經國高喊「吃不飽」 --閱讀人次 : 2735

 民國56年暑期大專生成功嶺集訓,時任國防部長的蔣經國先生蒞臨視察。
那個時代的男性大專生在入學前,必須接受二個月的軍事訓練,蔣中正總統,要親臨校閱,因此國防部部長必須先到成功嶺視察。
 有一天中午用餐時,蔣經國部長突然與我們這一連大專生共進午餐。蔣部長公開的,禮貌式地詢問集訓生「有沒有吃飽?」。
 本人毫不猶豫地舉手,且大聲地高喊「吃不飽」,並向部長報告說:「因每桌盛裝固定量的一小桶飯,我這一桌都是體型高大的學生,飯量本來就很大,再加上訓練耗用體能使飯量更大,已經多次反應,沒有改善」。
 蔣部長聽完申訴後,立刻指示要讓學生吃飽飯。大夥隱忍很久的飯問題,最後確實改進了。
 下午時分,蔣部長視察本連集訓情形,本人體型高,站在第一列,或許部長對我還有一點印象,走到面前停下來,用手指摸著我的細微柔軟的小鬍子。本人向其報告說:「十八年來才長得這一點點,很珍惜」,蔣部長笑笑點點頭。
 在那個戒嚴且威權的時代,本人係馬祖戰地居民,也是馬祖第一位自力考取大學,而參與成功嶺集訓,全連的同學認為闖禍了,替我擔憂。
 事實上,本連的輔導長,對本人非但沒有指責,反而要吸收我加入國民黨。輔導長說:「你是馬祖人,很早就應該要加入國民黨,你很小時候就失去了父親,家貧可得國民黨幫助」。
 本人很坦誠地報告說:「就是因為有非國民黨黨員,才能顯示國民黨的存在,假如以中華民國名義去前線打戰,又有何區別?」,這位輔導長也沒有逼迫我加入國民黨。
 大專集訓結束後,反共青年救國團通知本人,要求前往領取成功嶺頒贈的新台幣二千元獎勵金,我不敢前往領取,害怕會被迫加入國民黨;後經朋友勸說:「領取作為學費」,的確有這筆為數不少的錢使我順利地完成註冊。
 46年前的往事,歷歷在目,雖已不記得輔導長的姓名,但憶及此事,仍不禁雙眼潸然淚下,由衷感佩這位軍中輔導長的愛。
 這些年來,本人將這位輔導長對我的愛,轉化回饋這塊土地上的弱勢人群,這就是我對輔導長所種福田的回報。
 對照近日陸軍第六軍團第542旅下士洪仲丘被軍士官集體虐待致死案,就是軍中有些人缺少愛,以及從前許多人的鄉愿所積累成的。洪仲丘先生雖然生命已消失了,但由其生命價值所點燃的火炬已照亮軍隊的陰暗處;洪仲丘先生的公義勇氣也已轉化為太陽光照曬到軍隊,必然會喚醒軍中的同袍愛。

紀布德 102 07 21



  已有 14 位網友鼓勵
海狂 
資深會員 

海狂

來自 : 連江
註冊 : 2012-06-24
發表文章 : 1067
掌聲鼓勵 : 3311

發表時間 : 2013-07-24 13:26:54
FORM: Logged


海狂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狂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經國先生真的是令人懷念。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曹玉貴 
資深會員 


來自 : 桃園大溪(故鄉:馬祖仁愛村)
註冊 : 2012-01-06
發表文章 : 565
掌聲鼓勵 : 1588

發表時間 : 2013-07-25 08:52:32
FORM: Logged


曹玉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玉貴 曹玉貴的個人首頁: tsauryg.andy@msa.hinet.net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矮個子的蔣經國肩膀讓孫運璿、李國鼎、趙耀東、王昭明...等人永遠沒有後顧之憂,才能成就「今天不做,明天就後悔」之「十年眼光,五年計畫」的氣魄。反觀現在的領導者?不勝唏噓阿...!! 真個是令人無限懷念!!!


海狂 wrote:
經國先生真的是令人懷念。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生活的態度 決定幸福的深度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