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13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3-07-28 18:44:07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奔向馬總統 究竟為那樁? --閱讀人次 : 1673

「馬祖當自強」是一句非常順口的鼓勵話語。馬祖當前的處境,真的很需要把這句話「當真」地看待,努力地實踐它。
金門在台灣的南邊,馬祖在北邊,是中華民國政府撤退大陸時,留守下的兩個島嶼,自然成為保衛台灣的前哨站,也是反攻大陸的跳板,稱之金馬前線。國人服義務兵役,抽中的籤是前往金門或馬祖,就被暱稱抽中「金馬獎」。
福建省的金門與馬祖,簡稱金馬地區,對大陸而言是棄嬰,對台灣而言是養子,金馬地區也常以「連體嬰」或「雙胞胎」似的呈現其關係。例如,向中央政府爭取地方行政事項,通常以金馬連體嬰的方式顯現;若爭取建設經費或福利時,又是以雙胞胎方式展現,有「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之意味。
問題是馬祖登山有努力嗎?有團隊的接力嗎?有膽識的領隊嗎?有馬祖當自強的共識嗎?若再質疑負面的,疑問號會更多,那徒增傷感而已。事實上,馬祖相較於金門,建設有差距﹔關愛的眼神看不到馬祖,是自己沒有努力爬山吧!
本人於7月19日上午參加金門與馬祖鄉親聯誼,在台北市軍官俱樂部舉行,在舞台正中央高掛「金馬起飛」四大字,著實能帶給參加鄉親期盼性的興奮。
吳敦義副總統前來致詞,講到中央政府已應允金門從大陸引水,並共同投資水資源等金門起飛的事情,但沒提及馬祖任何事,好似馬祖自己不想飛。
馬總統親臨致詞,照著講稿敘述金門在其任內已完成,將完成及預計要投建的事情,列舉的項目很多且講的時間很久。總統特別提及金門大橋建與不建,中央部會有兩派意見,最後定案要建,金門人要感謝一個人,就是薛承泰先生的溝通﹔總統講到馬祖時,只有兩句話帶過,一句是台馬交通船正在建造,另一句是度假村正規劃中,但對觀光博弈隻字未提,好像馬祖自己飛不起來。
馬總統與金馬數百位鄉親,分組合照並握手。本人首批拍完照,回坐想著撰擬總統講稿者對馬祖的輕忽,或是馬總統自己不願意提博弈這檔事。我左思右想,馬祖觀光博弈是依法通過的,且馬政府已將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函請立法院審議中,是馬祖最重要的事,馬總統還在顧忌什麼?還能退怯嗎?
這次是因馬總統要競選連任黨主席,希望金馬鄉親黨員投票支持。本人認為機不可失,應該當面提醒馬總統,並希望總統支持馬祖觀光博弈。所以在總統將離去時,快走奔向馬總統。突然間,我被兩名安全人員架住左右方,爭脫後再前進,第三位安全人員又擋在正前方並翻看掛在胸前的出席證。
最後,我憑藉身高體壯往前傾,此時馬總統正好也伸出手,說是遲那時快,我也伸出我的長手,握住了總統的手,立刻報告說:「請馬總統支持馬祖觀光博弈,我最近前往新加坡及澳門考察觀光賭場,博弈對當地的經濟確實幫助很大,請總統支持」,馬總統停下腳步傾聽並點頭。馬祖人該勇於發聲,還在顧忌什麼呢?。
紀布德 102 07 24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