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6-08-05 08:22:36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陣容壯大浩浩蕩蕩的乞蕉團 --閱讀人次 : 1731

奇山有猴子居住山上,每天在路旁向路人要食物,要到了就高興往嘴裡塞,若要不到,則張牙裂嘴怒目地暴跳,甚或搶奪。

猴子本應在山野裡覓食,跳躍於叢林間採果,但因覓食及採果是件苦差事,不如站在路旁伸手來的容易,所以習以為常,且積重難返以乞食過日子。

奇山猴群近來感受到路人越來越吝嗇,施捨香蕉愈來愈少,但是,牠們不管人們收入已大不如前了,香蕉的價格也高漲了,仍然一如往常要吃香蕉。

奇山猴王深感乞討是職責所在,因此集合路段各諸侯(猴),陣容壯大一同前往市政府,直接向市長乞求香蕉,這樣做確實比在路旁來的更簡單又省事,所以浩浩蕩蕩來到市府,並獲得市長接見。

奇山市長基於觀光考量,維持奇山猴群的存在,有其必要性,因此答應給予一年份量的香蕉,為此,猴王興奮地向猴群宣布成效,大家今年可以安心享用香蕉,且別怕明年,只要我長命百歲繼續當猴王,年年將如此,不是嗎?

檢附今日馬資網一則新聞:
日前陳雪生立委率劉縣長、張議長與全體議員拜會行政院長林全,表達馬祖交通改善的需求,今天林全回應了。陳雪生表示,林全今特親自打電話給他,表示為了給馬祖府院的「見面禮」,同意輔助臺馬輪一千萬元做為延壽之用。
陳雪生說,由於臺馬之星開航以來故障不斷,因此需要進行臺馬輪「延壽」計畫,由於交通部編列的預算有限,還要求縣府要有配合款,因此向林全院長「要了」這一千萬,希望對於臺馬輪的維修有所幫助。

紀布德 105 08 05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