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6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6-08-11 06:46:30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樣抖抖衣和揮揮手就算了嗎? --閱讀人次 : 1417

纒訟十餘年的土地官司訴訟案,如今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尊重連江縣政府不上訴之決定,相對亦不提出上訴。

纒訟13年是什麼概念?
馬祖於威權時代,軍政府強佔人民土地,逕行興建房屋,鄉親只能「忍氣吞聲」。

戰地政務廢止,馬祖鄉親好不容易挨到自己人當家做主,不但不為鄉親伸張正義,卻在法院一審贏時,還加足「魔力」壓制正義。

民事官司多為牛步似,造成當事人身心俱疲,不得不一代接一代,訴訟費用也一次次地付,實在是一種耗時、費錢、又傷神的折磨。

如今,土地苦主勝訴了,正義曙光照見了當初的「魔影」,惟見魔法無量,抖抖衣,即可變化成正義使者,但見魔力無邊,揮揮手,就能把大家震懾倒地,磕頭跪拜謝恩。

如此的魔術「機巧」,真叫人嘆為觀止,即便是苦主家人都紅了眼眶,十分感佩,充分說明鄉親具足善良和忍辱的品德,但這不正是「魔影」能肆無忌憚而大行於馬祖之緣由嗎?

事實上,魔與神本質是一樣的,差別在正邪的動機,一念為損人利己便是魔,念念為利益他人即是神,所以魔轉正念就是神。
魔與神是一體的,但願「魔影」能持續念念慈悲,為馬祖土地將功贖罪,發揮「神力」還地於民。

馬祖土地所有權狀況,與台灣有接收日本機關、商社、個人等土地,登記為國有狀況,兩者有顯著不同所在。

民國三十八年八月以前,馬祖地區之土地上沒有政府機關設置,更無軍隊駐紮,之後,若非經有償徵收或價購等程序登記為公有,皆屬占有百姓土地。

因此,連江縣政府及財政部國產署,對於馬祖土地登記公有案件,皆宜依離島建設條例規定,積極地主動放棄,或由民眾申請還返,而非消極不異議、不訴訟為原則辦理,另於占有期間有使用或訴訟情形,亦應償付租金或補助訴訟費用。

紀布德 105 08 10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