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74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6-08-16 15:39:17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籲請劉縣長廣發馬祖之友卡 --閱讀人次 : 1333

馬祖現居人口不到萬人,消費力不足,因而企盼藉由供給創造需求之經濟行為,是行不過的,因此擴大需求面,才能吸引投資者的供給面,這是淺顯的道理,大家都懂。
幾天前,劉增應縣長率團參訪金門的昇恆昌商場,得悉人潮不足而處於巨額虧損狀態,所以人潮很重要,但是更重要是高消費能力,這二者構成主要的需求面。

大陸近二十年來,經濟快速成長,造就了眾多大企業家和中產階級,其消費力強勁無比,前往世界各地觀光並且大肆採購精品及民生用品。

韓國、日本為吸引大陸遊客,特別對其施實免簽或落地簽證,以及各種便捷措施,無非想讓「購買力強的人」湧進該國,擴大需求面,以此帶動生產的供給面,因而增加就業,俾使國民所得如同水漲船高般增長。

感謝蒼天賜給了咱們馬祖「時空因緣」,與大陸雖有政體之別,但經濟制度相去無幾;雖有意識型態之分,卻近在咫尺且親同家人,因此相互往來極為尋常,此即可成為人潮的源泉。

馬祖既然與大陸毗鄰,生活文化相通無礙,理應吸引大批大陸客前來,惟因政府未能提出有效的需求面之願景與作為,致使馬祖長期陷入需求面與供給面的惡性環環中,也就沒有多家航空公司進駐,也無人願意興建星級觀光飯店,更無大賣場及生產事業投資者。

所以,馬祖首要擴大需求面,其方法甚多,猶如俗話說:「條條大路通羅馬」,事在人為;事實上,劉縣長應該早已看到大陸眾多企業家和中產階級,是具有高度消費力的潛在遊客,因此,必須積極地「主動」向他們招手,行銷馬祖,其實,國際郵輪業者就是這樣做啊!

筆者建議劉縣長可試著廣發「馬祖之友卡」之類,親自致贈給大陸殷實的企業家,如馬雲先生等知名商界人士,邀請攜家帶眷或率同企業員工,前來馬祖渡假,若能蔚為風氣,馬祖的消費需求面與生產供給面,自然水到渠成,活絡馬祖指日可得。

紀布德 105 08 16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小市民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09-18
發表文章 : 446
掌聲鼓勵 : 1026

發表時間 : 2016-08-16 16:12:24
FORM: Logged


小市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市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紀布德建言:請劉縣長廣發馬祖之友卡.可曾加 馬祖歲基.何樂不
為呢?縣長要有大度胸襟.好的建言要採納不是嗎?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