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6-10-02 19:57:26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補貼觀光之業績 值得沾沾自喜嗎? --閱讀人次 : 1961

今日(10月2日)馬資綱轉載一則「九二共識縣市發酵 大陸祭補貼鼓勵馬祖旅遊」新聞,這跟馬祖風管處及縣政府補貼大陸遊客前來馬祖旅遊如同一轍,馬祖的觀光業要在這樣的境況裏生存嗎?

該報導強調由於上個月國民黨及無黨籍八縣市政府正副首長赴大陸,爭取陸客到有九二共識的縣市觀光,成果發酵;其中,提及連江縣長劉增應說,十一長假首日,馬祖就湧進約200至300人,堪稱觀光成績「大躍進」。

眾所皆知,大多數遊客是為了知名景點來觀光、或有為特殊精品採購來觀光、或有洽談商務來觀光。
因此,世界各地發展觀光業,無不以獨具的地理樣貌搭配人文和經貿,建構多樣的創意景象,以吸引遊客慕名而來,鮮少依靠政治力及補貼手段來達成。

如今,中國大陸以承認「九二共識」為前題,其實,不論是說「同屬一個中國,或一中各表」,皆是思想框架與行為束縛啊!
馬祖好像因「認祖歸宗」了,大陸才祭補貼鼓勵馬祖旅遊,這樣的馬祖觀光業猶如建基於沙土上,能安穩嗎?值得沾沾自喜嗎?
同樣的,馬祖風管處及縣政府伸手向台灣要錢,卻大方的撒錢補貼大陸遊客前來馬祖旅遊,如此的馬祖觀光業宛如建構在慷他人之慨上,可長久嗎?能夠得意洋洋嗎?

幾十年來,馬祖似乎被「政治豢養」,而失去了自我謀生的能力;早期仰賴駐軍,賺得蠅頭微利而心滿意足;後來有中央政府鉅款補助而衣食無慮;如今天賜藍眼淚而靠天吃飯,就這樣得過且過的氣習,消磨了馬祖居民前進的動力,因而變成了政治人物呼嚨的溫床,更釀成馬祖青年無法與世推移地往前行。

這就是筆者憂心忡忡之處,故一再呼喚政治人物要拿出良心為馬祖找生路,為子孫留活路,切莫軟土淺耕不費力卻自吹而欺人;馬祖青年人切莫以眼前雇員或謀得糊口工作為滿足,前不久退休老長官集結在總統府廣場吶喊,即為殷鑑。

紀布德(林金官) 105 10 02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1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16-10-02 23:49:27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生意有穩賺的嗎投資就要風險評估,像跟台灣觀光產業除了陸客還有誰會來 要吸引其他國家觀光客 先天上就有難度。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蘇柏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07-14
發表文章 : 486
掌聲鼓勵 : 2277

發表時間 : 2016-10-03 01:21:37
FORM: Logged


蘇柏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蘇柏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金官兄,有數據。黃岐+馬尾入境人數扣減掉鄉親人數,連一日200都不到哩。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6-10-03 12:52:23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商人口貸口貸,管他爸媽誰補助,祖媽是誰?
人人打嘴泡,帳戶變化最實在
政治一陀屎,你屎我屎天天一陀屎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