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0℃ AQI:53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8-01-28 13:03:33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鄉親豈可不知錯但知對 --閱讀人次 : 1606

不知是受戰地「薰陶」,還是受戰爭「熏習」,馬祖鄉親已經把心靈良知的「對與錯」價值「隱形化」了,而呈現出「現實化」,形成「不知錯但知對」情境。

其實政府在馬祖投入巨額的教育經費,也培育大量的師資,對心靈良知的「薰陶」,或現實化的「熏習」,都應該產生一定的作用,為何鄉親只接受「熏習」而捨棄「薰陶」呢?

譬如說,一件事明明知道是「錯的」,卻有人附和是「對的」,如同「指鹿為馬」,更糟糕的,甚至因某些師長輩之「默認」,而助長「不知錯但知對」之聲勢。

眾所周知,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某黨員拿了巨額的黨鈔票,並得到黨全力輔選,當選了,卻明目張膽背信棄義似「叛黨」,但是該黨主管卻在「現實化」熏習裡,不知錯但知對。

不幸的中國國民黨,正遭受到這樣黨員的背叛羞辱,卻始終一籌莫展而無可奈何,難道這就是該黨煙滅灰盡的前奏吧!

可憐的那些信任中國國民黨之軍公教人員,該黨的煙滅灰盡,勢必造成退休金的泡沫化而老無所終,難道是懷璧之罪?非也,因為大家都在「現實化」熏習裡,不知錯但知對。

馬祖鄉親,數十年來與國民黨生死與共,假如有一天,驀然回首,國民黨不見了,自己又陷入饑溺,將是無語問蒼天?

屆時,鄉親們即使薰陶心靈良知的「對與錯」價值,為時已晚,因為,人們習以為常,活在「悔不當初」的日子裡,這才是真正的「現實」啊!

紀布德(林金官) 107 01 28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8-01-28 14:18:33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老人家高估腦洞大開腦民,花別人錢怎麼會痛,越多越好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