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16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46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8-04-01 21:29:43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鬼話與實話 --閱讀人次 : 1699

鬼話連連、選票多多,實話真真、選票零零,這好像已成為民主選舉的真實現象,因此,有些候選人趨之若鶩而競相倣效,且效果奇佳而蔚為風氣。

眾所周知,鬼話是「鬼」說出來的話,人們卻愛聽鬼話,因此迷昧於事理,而失去了對真相的探究,人們又害怕鬼魂而心生畏懼感,而失去了揭發真相的勇氣。

眾所皆知,「人」說出來的話,有真有假,真的叫做「實話」,假的稱之「鬼話」而且鬼話是「連篇」的形式呈現出來。

一般而言,君子是說真話,小人說的是假話,然而,現今的世俗彌漫「功利」氣習,而造成真假模糊不清,更甚者,常把假的當真,真的視為假,這種顛倒因果而必召苦果之道理,人們於事前好像根本無所謂,事後禍到臨頭而往往悔不當初。

換言之,候選人膽敢睜眼說瞎話,因為多數人只有立場及功利,沒有是非,致良知和道德力量無法真正的發揮,使鬼話愈多,影響投票行為而獲得選票愈多。

今日的馬祖,是「偶然」的機遇,然而這樣的機遇卻因「鬼話」連連一步一步流失,倘若沒有「實話」的正能量,將會使「未來馬祖」前景堪虞,又若突發的因緣讓這個「偶然機遇」快速消失,馬祖更沒有未來的榮景了。

馬祖鄉親們,我們的父母兄姊的辛勤,為我們開創了未來而有今日,同理,我們也應該為子孫開創「未來馬祖」遠景,使其分享馬祖的繁榮。

為此,我們首要重視自己的「生命價值」,別把政客為選票的鬼話信以為真,因而從思想上、行動上做出改變,凡事須三思,絕不要成為只聽鬼話的「愚人」。

紀布德(林金官) 107 04 01(愚人節)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王清華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8-03-19
發表文章 : 40
掌聲鼓勵 : 132

發表時間 : 2018-04-02 23:10:11
FORM: Logged


王清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清華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林老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您好像也當過馬祖的候選人齁
那您在那時說的政見
是鬼話還是實話?

還是您真的記不得自己說過什麼人話
還是鬼話了?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8-04-03 11:45:39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即將邁入四五月補庫、七八鬼門開、十月群魔亂舞
妖魔鬼怪頻繁密集拜票,各鄉急需法力高深,德高望重道長回鄉除妖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