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8-06-14 15:21:12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爭取在中國大陸曝光之竅門 --閱讀人次 : 1091

 馬祖列島存在是真實的,人民性格是善良的,海島風光是美麗的,也就是說,馬祖擁有普世價值的真、良、美,為此,馬祖必須爭取在中國大陸「曝光」,好讓全大陸的人民知道咱們馬祖的真、善、美啊!

 尤其是,馬祖毗鄰中國大陸,近在咫尺,以前是中國的一省一縣,名叫福建省連江縣;原本是「哥倆好」一家人,準此,本應讓大陸各地的兄弟都能「認識」馬祖。

 馬祖想要爭取在中國大陸曝光,最快捷有效的簡易方式,就是邀請中共「高官」和名人來到馬祖參訪交流,以提升能見度。

 換言之,可先從大陸中央再到地方的相關官員、並延伸到知名富商和名流,當然,邀請之對象,是以最能博得新聞媒體版面者為優先。

 有鑒於當前兩岸政治氛圍,中央政府嚴審大陸官員來「台」,究其實際,並沒有明確不准來「馬」,而且馬祖是離島,現在也叫福建省連江縣,可說是政府封閉了大陸官員的「大三通」而未阻斷「小三通」之行,這如同蔡總統主政陸委會之時,推動金馬小三通模式,準此,馬祖應抓住邀約參訪契機,為政府打開「透氣」一扇窗、也為未來馬祖的「重生」推開希望大門。

 同時,為顧及馬祖縣府是政府體制的一環,尤以財政依賴中央政府甚鉅,又逢民進黨全面執政,若冒然由縣府暨公職人員出面邀約,深怕預算等遭到杯葛,故須慎重其事,以防得不償失之後遺症。

 正因為如今中國大陸相關人員來台「受阻」,以及馬祖縣府邀約之「不宜」,故由馬祖民間人士或社團循小三通模式邀請來訪,較具權宜可行。

 據此,「中華馬祖鄉親協會」理監事會通過發函邀請中國大陸各省市「書記及首長」來馬祖參訪,並隨附馬祖文史風情相關資料供渠等參閱。

 蓋因中國大陸各省市「書記及首長」皆是未來政壇「耀眼明星」,若能前來馬祖,必然提升馬祖的能見度,即便不克前來,至少「認識馬祖」,對「未來馬祖」必有助益,因此,爭取馬祖在中國大陸的曝光,其利弊得失,相信馬祖鄉親了然於心啊!

紀布德(林金官) 107 06 10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8-06-14 17:16:44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人那來的真、良、美?遇重大建設自始以本島行事方便,從不想把餅做大?
樣樣輸金門又愛攀比,初期小三通設點錯誤、選票式兩座機場、酒廠酬庸不勝枚舉?
福建、馬祖人文、風俗同質性太高,產業沒特色,遊客光補助也有耗盡一天,自助才人助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