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8-06-17 19:52:25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青年要勇敢地向前看 --閱讀人次 : 1606

 馬祖青年們:不管您現在是做什麼的,只因您的年輕,還來得及,要有「向前看」的生涯規劃。

 馬祖青年們:無論您目前有多麼的得意,只因為您還年輕,世事無常,要有「趨吉避凶」的前瞻思維。
 
 假如您目前在馬祖幹公務員,自我感覺錢多、事少、離家近,人生夫復何求?

 但是,請您轉頭看看您的父兄最近怨些什麼?又忙些什麼?他們埋怨幾十年的公教生涯,退休金到老了卻沒有保障;他們整天忙碌地填寫訴願書,一輩子沒幹過卻臨老搞請願。

 試問馬祖青年們,願意步上父兄的後塵嗎?如果馬祖沒有了未來,還有機會等待退休金嗎?

 您的父兄囿於戰地,無施展空間和機遇,然而如今的您,年輕又力壯,適逢近來中國大陸各省市紛紛推出「惠台」利基,理應勇敢地去尋找機會,豈可在馬祖「守株待兔」呢?

 假如您覺得待在家鄉還不錯,願與它長相廝守,那麼您更要勇敢地「向前看」,因為世事難料啊!

 筆者曾撰述無論台灣的輸贏,都會引起馬祖現狀的變化,試想,福建省能夠同時存在有「兩個」連江縣嗎?馬祖的連江縣政府還能存在嗎?

 準此,馬祖青年們,應該要有前瞻性,及早想方設法讓縣政府保存下來,俾使在中國歷史的長河裡留下「馬祖」的圖騰印記,也就是馬祖必須正名為「馬祖縣」,才能真正在中國大陸佔有占一席之地。

 為今之道,先要讓中國大陸的「政治菁英」分子認識馬祖的真、善、美,進而擴展至各地區人民,而非僅限於福建省。

 為此,馬祖青年們要同心協力善用「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海協會)管道,進行參訪交流,以增強對岸民眾認識「馬祖」這塊寶地。

 總之,馬祖與中國大陸的間距,是咫尺抑或天涯,唯在馬祖青年一念之間;回頭看看父兄,低頭想想自己,抬頭望望子女,就不難「知道」未來馬祖,也不難「選擇」未來馬祖,這將是您勇敢地「向前看」應有之智慧。

紀布德(林金官) 107 06 16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林湖中 
初階會員 


來自 : 福澳
註冊 : 2018-03-16
發表文章 : 21
掌聲鼓勵 : 69

發表時間 : 2018-06-18 01:38:31
FORM: Logged


林湖中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林湖中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如果覺得待在馬祖沒出路
是真心鼓勵年軽人出走找未來
而不是刻意寫這篇文來做拍中共的馬屁文
倒是還好。
只是
可不要像某人,70歳回馬,沒帶回任何貢獻,卻想直取大位未果就鼓勵年輕人離馬

~這是那門子愛馬祖?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天算人算都是空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