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8-07-13 06:16:22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未來馬祖夢 --閱讀人次 : 2107

馬祖「偶然機遇」的歲月,已悠悠七十載,雖然時光飛逝「今日」,還是必須愛今日,因此,期盼鄉親要共同抓緊所剩無幾的「偶然機遇」,齊心協力共築「未來馬祖夢」,什麼才是「未來馬祖夢」呢?

1.首先,馬祖的民生經濟與縣府財政要「自立自強」。
準此,必須「發展產業」,因而期盼有更便捷和舒適的交通帶來人潮,俾利帶動產業之興旺。
為此,要興建「南北竿大橋」,才可讓所興建的國際機場能夠發揮最大的綜效,引進大量的人潮。

2.再者,馬祖要永續發展。
準此,必須建構馬祖成為大陸的「內陸走廊」生活圈之一環。
為此,要以橋樑或隧道串連馬祖列島與大陸相通連,才可進一步引進穩定性的人潮,更不會成為孤芳自賞之荒島。

3.最終,馬祖要在歷史上留下「主體印記」。
準此,必須推動「馬祖縣」的正名,彰顯馬祖自主存在之事實。
為此,要把握所剩無幾的偶然機遇,廣結中國大陸菁英政商名流認識馬祖或邀約其前來參訪,未雨綢繆於一旦歷史必然的到來,才可藉由渠等菁英力保馬祖的主體性,而不至於四分五裂馬祖四鄉五島而消失無蹤。

馬祖「偶然」機遇的時光宛如少年很快變成老年,如果不及時努力,不去思考,不想追夢,萬事蹉跎,虛耗了歲月,那麼「未來馬祖」的發展將停頓不前,一直是老樣子,甚或衰敗,到時候就會後悔莫及。

心者靈物也,小用之則小成,大用之則大成,變用之則至神,簡言之,心係具有神靈的「思考」能力,而思考正是啓迪明辨事理智慧之門鑰。
因此,籲請馬祖鄉親為了「未來馬祖夢」,要多用腦思考什麼才是真正未來馬祖所要走的路,以及該留給後代是什麼。
眾所皆知,運用思考才能有所收穫,小用就有小的成效,大用就有大的成效,靈活地用更有神奇的成效,即便它是一種夢想,也是最美的,畢竟是「希望相隨」。

紀布德(林金官) 107 07 13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8-07-15 18:19:53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個人不想看「未來」,以及看不到自己的未來,諸君覺得這個人會有希望嗎?

一名少年從小學會向家人「要錢」,且如其所願吃、喝、玩、樂,諸君試想這少年有光明的前途嗎?

一位做父親的人「不關心」孩子的教育、道德、體能,諸君認為這孩子有美好的未來嗎?

一個慈善家長年累月支助「攜家帶眷」的壯年人,諸君認為這慈善家願意背負重擔嗎?他的子女也願意繼續承擔嗎?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個人卻天天白吃,諸君打從心底瞧得起他嗎?馬祖縣府這幾十年沉溺於這樣的日子,馬祖有未來嗎?不及早覺醒,尚待何時呢?

金門議員參選人的文宣「正走向破產之路的金門」,就是粥少僧多,而且依賴夕陽產業,假如不精益求精,金門優勢揮盡,也是沒有未來,所以金門旅台有識之士,正在積極研擬金門再次富強之道,於7月29日在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一1號蘇杭餐廳會議廳舉行「翻轉金門」研討會,並請紀俊臣院長主持,這就是金門走出破產之路吧!諸君可以否認金門沒有未來嗎?

紀布德(林金官) 107 07 15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8-07-19 07:36:12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未來是什麼?
未來是希望啊!希臘神話裡,最有權力的宙斯神,製造出一個「人見人愛」嬌豔女子,讓愚蠢的人類瘋狂愛上她。
宙斯所送給人類最具誘惑的美女,表面上看來是一項施惠,實際卻是可怕的陷阱之懲罰,玩弄男人於手掌中,令可憐的人招架不住。

這位外表看似高雅的女子,名字叫「潘朵拉」,同時還會掀開宙斯給她的一個精美盒子,俗稱「潘朵拉的盒子」,裡面裝有所有的不幸和痛苦,流竄出用來對付人類,最後只剩下「希望」一件留在盒子裡。
希望沒有從盒子裡溜出來,一者表示人類永遠沒有希望,一者表示把希望永遠留給人類,這意涵著「禍福相依」,人類要有智慧去「趨吉避凶」。

這個神話暗喻,擁有權力的人,不僅著眼當下的選票而給了小惠,實者是懲罰;應該有責任為可憐的窮人未來而給予希望。
馬祖為什麼需要未來希望呢?乃因如今的馬祖縣府宛如窮人家,其食、衣、住、行樣樣靠人接濟啊!
馬祖不能釀成年輕的孩子們看不到未來,盼不到希望,倘若果真如此,也應該給他們有個未來夢,以及希望相隨。

紀布德(林金官) 107 07 19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