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8-09-07 04:10:04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請先在馬祖拋出和平橄欖枝 --閱讀人次 : 1442

 和平是大者的權力籌碼,而是小者所引頸期盼的,當今兩岸孰大孰小,不言自明。
顯然地,中國大陸既是大者,且一再強調兩岸關係要往「和平」方向發展,為此,先拋出「和平橄欖枝」也是責無旁貸的。

 近來,台灣深受外交打壓而提高大陸官員來台審查強度,大陸強化一中原則而中斷與台灣官方協商,造成兩岸官方人士交流失衡。
事實上,目前民進黨掌控且去中國化地深耕台灣,倘若雙方互不往來,那就等同塑造各自不隸屬的狀態,勢將難以達成「和統」目標。
大陸若想「武統」台灣,那將對習近平主席所主張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造成大悲劇,以及背離習主席「和平統一」的對台主調。

 眾所周知,雙方均口口聲聲要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那麼就必須跳脫「抗衡」思維,建立新的互動模式,先讓兩岸關係勤奮地「走近走好」。
大陸必須要有更多的「自信」與智慧推動兩岸和平發展,敞開溝通大門,贏取台灣民心。
其實,台灣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於2018年7月18日在美國宣稱,願在「不設政治前提、不拘形式,及不限地點」下進行兩岸對話溝通。

 馬祖就地緣、血統、語言、習俗、文化等皆承襲大陸福建,迄今,在法理上仍屬「福建省連江縣」,縱然兩岸阻隔七十年之久,而名稱依然如故,始終不離,因此,期盼大陸亦不棄。
據此,馬祖是兩岸雙方官員會面最適當的地點,在「馬祖」宛如在自己家裡,一家人不拘任何形式地談些家務事,例如談些求同存異的事,甚或聊聊天也無妨,重點在於展現兩岸一家親,和諧地互動交流。

 說真的,大陸應當運用馬祖獨有的兩岸法理與情義,做為拋出「和平橄欖枝」的平台,俾利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誠摯邀請大陸中央國台辦劉結一主任、海協會張志軍會長,以及相關官員到訪馬祖,與陸委會陳明通主委等相關人員及鄉親們敘家常。

中華馬祖鄉親協會理事長 林金官 2018 08 30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訪客 4.249

發表時間 : 2018-09-07 10:33:13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老先生退而不休,比起一堆口燦蓮花參選人強太多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訪客 61.202

發表時間 : 2018-09-09 02:37:43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哈哈哈!這是正式合影嗎?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85.19

發表時間 : 2018-09-09 12:05:28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說實話
兩岸關係是美國在後面操弄及充當影武者的角色
蔡政府若沒美國的默許,沒有那個能耐和中國大陸政府正面對抗。

國際情勢詭譎,當美國川普政府自由開放的印太戰略取代昔日亞太戰略,就是要防止2025中國製造崛起的態勢。

我們在看兩岸關係這盤棋時,要跳脫目前兩岸的框架,要用更宏觀的國際角度去面對兩岸關係,美日歐盟如何看待中國的崛起及台灣從中如何去獲取自有的國家利益。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