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8-09-15 17:39:27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廠裡鷹犬人生 --閱讀人次 : 1967

 從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以轉型正義為幌子,卻行不正義勾當,並以當東廠為榮。

 東廠類似戡亂時期台灣的「警備總司令部」,簡稱「警總」,此乃肇因於獨裁時代,或國家動盪不安之時,引發異議分子紛起;政府為了鎮壓反對力量,箝制言論自由,設置特務及秘密警察機關。

 說實話,東廠既是政府部門,且其職責明確,惟因其成員素質參差不齊,或有人為了向「主子」邀功或謀自身不法私利,因而製造大量的冤、假、錯案,更因為直接逮捕與刑求而羅致罪名,產生諸多俗稱「白色恐怖」情事。

 假如東廠裡的成員,有了白色恐怖行徑,那是失去人性之作為,跟「鷹、犬」畜生沒有兩樣,因為「鷹犬」具有強烈的攻擊獸性,是故稱之為「東廠鷹犬」

 說真的,東廠裡鷹犬人生是可悲的,隨時要有「捨生」護主或「棄車保帥」準備;即便死後,還要背負千古罵名,或遭到如轉型正義之清算。今日傳出駐日外交官,因長官推卸責任而承受壓力,且將召開檢討的批鬥會議,因憤憤不平而上吊輕生,豈是造化弄人?抑或所遇非人?

 想一想「馬槽」裡鷹犬人生,亦復如此,喪失了自我的專業、素養、尊嚴及格調,只換來一時的「食客」溫飽,卻要步上東廠裡鷹犬的悲哀人生,如同今日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的人生;因此,期盼鷹犬們要深切體認「多行不義必自斃」,引以為戒。

紀布德(林金官) 107 09 14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