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8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8-12-10 19:47:12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應媽祖千里召喚為「馬祖」 --閱讀人次 : 1958

筆者世居馬祖村,但是離家已五十五年了,老老垂矣,且相隔千里外,忽然間蒙娘娘擲筊「點召」為馬祖境天后宮委員,誠惶誠恐。

馬祖境天后宮管理委員會在前幾天,從所有會員信徒中,隨機抽出及唱名,經三輪次向娘娘擲筊,圴獲得「聖杯」有20名,諭示當任委員,筆者就屬其中一人。

早於民國五十三年夏日與媽祖娘娘結緣,當時「馬中」剛剛畢業,前程茫茫,徬徨無助,求娘娘指點且經暗助而今一一應驗,所以曾「發願」有朝一日,願將「媽祖靈穴在馬祖」,廣為宣傳,使其成為華人信徒朝拜之「聖地」。

台灣供奉「媽祖」宮廟有千百座之多,香火鼎盛,其中鼎鼎有名如大甲鎮瀾宮,原本並無獨特的神跡,卻能「從無到有」,信徒來自四面八方,繁榮鄉里;反觀馬祖境天后宮,獨具「靈穴」神跡,卻「從有似無」,往來信徒屈指可數,街市冷清。

媽祖娘娘是一位「海神」,廣受中國沿海城市及島嶼居民敬仰,甚多船舶亦有按座供奉娘娘,因此,馬祖境天后宮當以「媽祖靈穴在馬祖」之聖跡,全力「串連」中國大陸及台灣有關宮廟,以及邀請其信眾,前來瞻仰膜拜「靈穴聖地」。

眾所皆知,人來即錢來,人潮即錢潮,如果能讓媽祖眾多的信徒來到馬祖,不旦宮廟的香油錢和捐獻多了,整體馬祖也繁榮了,而且有財力將媽祖救苦救難的「愛」,普施世人,以發揚其「聖德」,如此,才是媽祖娘娘「身許」馬祖與庇佑居民「安居樂業」之意涵。

林金官(紀布德) 敬述 107 12 8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20.108

發表時間 : 2018-12-10 20:58:12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想不到非常非常非常少回馬祖的紀老,也會去参加馬港天后廟委會,真的有心了。
紀老既然發願要振興馬港天后宮,那麽可以請您代向媽祖娘娘也擲筊兩件馬祖鄉親早就私下期待的兩件事嗎?
1 請馬港天后宮將財務狀況公開交由會計師憑證。
如果財務健全且盈餘甚豐,請在每年的馬祖升天祭等活動,提高「贊助款」,以及降低廟委會活動時請求縣府補助款。
因馬港天后宮受官方長期活動青睞於此,所有行銷宣傳相信馬港天后宮廟委會應知為馬祖第一,遊覽車也是一車車來此,其他廟宇皆難以匹配。


2 請馬港天后宮肩負起與國家百姓共榮精神,多多贊助馬祖各地舖橋造路的經費,尤其馬祖建設預算百分百來自中央支持,也就是您紀老最常不屑的馬祖是跟中央伸手要錢的乞丐。
也更由於國庫已快耗盡,如果廟產有餘,就請多支持公共建設與廟活動經費能自給自足,共體時艱。

所以衷心期待有媽祖感應當委員的紀老,能不忘您常在馬網的呼籲,要做有骨氣的馬祖人,因此懇請您向媽祖娘娘請示以上這兩件蒼生的祈求。
如果廟產有餘,請代替媽祖娘娘來贊助捐款挹注縣府的建設,不要讓馬祖人老要向中央如乞丐般的伸手要錢。
有些馬祖旅台事業有成鄉親,都會捐款支持故鄉建設了,況乎這麽愛馬祖的您?

台灣知名天后宮能香火鼎盛固然是神蹟靈驗所至,也是長期能將來自四方眾生的香油錢提撥很大的比例從事公益,支持舖橋造路等而被信徒更感念。
期許馬港天后宮廟委會與您希望有更多信徒能來參拜外,亦代替媽祖娘娘擔負起馬祖民間最大慈善公益團體之領導龍頭,自立助人。
那麽不枉媽祖慈悲濟世之精神,也不負官方這麽傾全力以全民納稅錢挹注在馬港辦活動。
請讓以媽祖為名的馬祖,成為真正的媽祖慈悲之島。

紀老,拜託您了。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訪客 57.67

發表時間 : 2018-12-10 22:03:52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且有財力將媽祖救苦救難的「愛」)
聽說最有民眾反應官方要遷走一些無主孤墳,有軍人也有百姓的,馬港天后宮就捐一些錢為媽祖娘娘多做些功德再來高談闊論你的什麼串聯大陸台灣的行銷吧。
一些宗教活動早就被一些愛沽名釣譽的人給當行銷自己的工具了,還是先修自己的心,先捫心自問自稱是媽祖娘娘信徒的,到底效法媽祖娘娘的精神有多少?只是一直希望神明保佑賺錢,卻不見先做了什麼實質善事,也不見得神明就會保佑興旺。無奈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