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8℃ AQI:66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9-01-03 17:47:49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與大陸通橋的願景向前邁進了 --閱讀人次 : 2696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19年1月2日出席「告台灣同胞書」,提出可率先實現金、馬與福建沿海地區「通橋」,以深化經貿融合發展。

事實上,馬祖就地緣、血統、語言、習俗、文化等皆承襲大陸福建,迄今在法理上均屬「福建省連江縣」,可謂是同一省縣「境內」地區。

然而,馬祖列島是孤懸在閩江口外的島嶼,唯有以橋樑或隧道串通而連成一線,並與大陸銜接起來,相依相偎地成為生活共同體的「內陸走廊」,才是馬祖前瞻性的未來出路。

筆者曾於2017年10月邀集數十位馬祖鄉親為發起人,組成「馬祖興建島際橋樑隧道促進會」,並撰述「島際串連是馬祖未來出路」一文,刊登於馬資網,且訂定有近、中、遠程目標如下:

1. 近程是以跨海橋將南竿、北竿島連結成為一個島。

2. 中程是以跨海橋將東莒、西莒島連結成為一個島。

3. 遠程是以跨海橋或海底隧道將西莒、南竿島連結成為一個島。

4. 終極是以跨海橋或海底隧道將馬祖、大陸連結成為內陸走廊。

說實話,馬祖各島與大陸有跨海橋樑或海底隧道相通,而成為「內陸走廊」之一環,才是馬祖真正能夠永續生存與希望之所在,因此,連江縣政府與馬祖鄉親理當要齊心戮力朝著「橋通」的「內陸走廊」大願景加速邁進。

紀布德(林金官) 108 01 03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27.50

發表時間 : 2019-01-03 18:20:37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金門海邊死豬驗出非洲豬瘟陽性 今起檢疫訪視一萬多頭豬,通橋?太可怕了。


金馬共識與中國大陸「相通」,終與台灣人的「台灣共識」是二個世界,金馬願與大陸如此「相通」,是金馬人民心願,尊重。

但切莫拖累台灣,比如非洲豬瘟。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訪客 254.223

發表時間 : 2019-01-03 18:49:08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果然,紀老和小蘇都是極度怕馬祖鄉親忘記自己的人,才會這麼愛趁機討功。
看紀老的自吹,看來是要暗示習進平告台灣同胞書中金馬可通橋....
是自己成立這什麼促橋協會的呼籲成果被中南海聽到了嗎?冒汗
就如你老是愛吹噓南北竿大橋是因你才浮上來的?

好好好好,我也十分贊成橋橋相通,兩岸與四鄉五島有橋通總比搭船好,尤其最近浪真的好大。

只是,記老,麻煩你趕快去說服反大橋的小蘇和朱秀珍,以及蓋大橋要自籌款,你又要陳雪生不要像乞丐一樣向中央要錢,又要常常這麼愛四處說自己為了什麼促橋而努力~可以先捐款來挹注自籌款的經費以表你不是只有嘴上邀功而已嗎?
相信媽祖會祝福你的實質樂善好施的。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24.119

發表時間 : 2019-01-03 19:05:50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建議紀老
「終極」二字最好是要規畫
「中國」蓋橋或挖隧道到「馬祖」再蓋橋或挖隧道到台灣本島
這樣「終極」才真的是「終極」
「終極」只有中國到馬祖志氣太小了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訪客 228.193

發表時間 : 2019-01-03 19:46:44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馬祖興建島際橋樑隧道促進會」??

敢問紀老要用什麼來「促進」你規劃的近中長期三目標?
當然啦,這種根本不是什麼先見的先見,如果真有天掉下來的經費,根本不用你說,縣府一定立馬動工,還需要你在打高空什麼?說的好像全馬祖只有你是醒著。
與其只是在馬網嘴上「促進」,不如你先實質捐款給縣府來促進,感恩。靠你了,紀老。


打盹打盹打盹打盹打盹無奈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27.50

發表時間 : 2019-01-03 20:56:40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金馬人民振奮」 金門縣長呼應習近平:願當兩岸和平發展馬前卒

習近平談話後,金門欲配合,臺澎不接受,無怪該新聞底下留言:金馬本來就是中國的、把金馬還給中國、由金馬先試辦一國兩制、台灣關係法本不含金馬,金馬勢必回歸中國…



公視-有話好說


公視-有話好說


我們金馬人有金馬的命運,臺澎人也有臺澎的命運,金馬有自己的宿命要傾靠中國大陸,希望臺澎人尊重;而面對臺澎人民不接受一國兩制,我們金馬也要尊重。如果金馬臺澎有天分道揚鏕,是對方自己選的路,給對方祝福。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