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11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9-01-20 11:15:55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公營酒廠的基本思維 --閱讀人次 : 1777

公營事業的基本信念是「公營」,肩負「政策」使命,為「全民」服務,必須具有「公義性」的經營思維,因此,利潤極大化不是唯一的選項。

俗語說「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公營事業如同「馬兒」,但不能吃太多草,因為那「草」代表人民的「鈔票」,吃太多的草表示「價格」太高,何況其具有獨占或寡佔性。

馬祖酒廠既是公營事業,主事者自應有公營的基本思維,雖然要有民營創新與行銷觀念,但不宜有利潤掛帥的「拔鵝毛」的行為,更不能掉丟「公義」性思維。

近來,馬祖酒廠董事長暨總經理能及時推出「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紀念陳年馬祖高粱酒」,非旦打響馬酒知名度,更造成強強滾的最「夯」酒,值得讚佩。

報載家樂福昨(16日)起搶下量販通路「獨家」行銷「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紀念陳年馬祖高粱酒」,每瓶888元,昨才上市已有分店完售,家樂福看好後續會再掀起搶購潮。

台灣家樂福「獨家」通路行銷一事,不難令人想到因獨占而產生利潤獨享,試想,馬祖嗷嗷待哺的小商家的利潤又在那裡呢?

據說,此次馬祖酒廠配售「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紀念陳年馬祖高粱酒」方式頗有爭議性,是依照民國106年各店家的販售額分配。

假如馬祖本地小店家,當年因赴台就醫等,沒有馬酒的營業額,然而107年返馬,有巨額的營業額,那也失去配售的權利,這樣公平合理嗎?俗話說「不平則鳴」啊!

籲請馬祖酒廠主事者心心念念「馬祖人的酒廠」,倘若不先照顧馬祖自己鄉親又照顧誰呢?有賺錢的好機會,能不先讓馬祖店家賺錢嗎?畢竟共生數十年,榮枯與共,沒有功勞也有苦勞,請馬祖酒廠要珍惜,重新尋求合宜的配售方式,誠謂「民之所欲,常存於心」。

紀布德(林金官) 108 01 20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yokohawaliz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7-08-15
發表文章 : 236
掌聲鼓勵 : 589

發表時間 : 2019-01-20 12:10:38
FORM: Logged


yokohawaliz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okohawaliz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酒,是「全馬祖人」的馬酒,不是只是「店家」的馬酒

您眼光太短淺了
在韓國瑜就職紀念酒推出熱銷前
請問有多少店家預購?
推出後看到在高雄及台北賣翻了
然後回頭跟馬酒要酒的店家有多少?

馬祖人如果永遠都在這種重一已之利,一店之利
看到別人有好東西就想去搶一碗來吃
想方辦法的透過各種方式去要一瓶,要一打,要一箱來屯
想方辦法透過各種關係要求縣府施捨一些蠅頭小利
馬酒永遠就只是少數人的馬酒
永遠不會像金酒一樣
變成支撐全金門縣民的馬酒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無極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6-02-24
發表文章 : 109
掌聲鼓勵 : 218

發表時間 : 2019-01-20 13:18:33
FORM: Logged


無極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無極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紀老想法有誤
高粱酒是獨佔性事業嗎?白酒市場萎縮快速中....
馬酒是公營事業就不用市場競爭了?
別在官大學問大來指導馬酒了,已原地踏步太久了,就放手讓他回歸專業經營把市場做大吧,這樣才能全馬祖人民享受福利!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