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0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9-02-12 12:32:40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橄欖枝的「生機」信息 --閱讀人次 : 1362

聖經故事將橄欖枝作為大地復甦的標誌,故事中說到,諾亞在洪水時,從方舟放出鴿子,後來鴿子銜著橄欖枝葉回來,帶來了一個「信息」,諾亞因此知道洪水已退,大地恢復了「生機」了,一切都平和了。

馬祖曾是兩岸似如「洪氾」的戰區,如今,中國大陸習近平主席於2019年1月2日對馬祖釋放出「通橋」等善意,如同遞出橄欖枝,何常不是帶來「生機」信息?

筆者於2018年9月2日前往北京拜會國台辦時,曾以書面及口頭陳述,呼籲「請先在馬祖拋出和平橄欖枝」與「請先對離島拋出大禮包」。

同年12月21日拜會劉增應縣長,建請向中國大陸洽談「連江境內」概念,讓人和物在中國大陸與馬祖進出,視為同一境內,宛如南北竿島內往來,創造物貨免稅,人員便捷。

如今,習主席已遞送橄欖枝,金門縣也已捷足先接,台灣各縣市躍躍欲得,咱們的馬祖理應深具機先;筆者相信劉增應縣長絕非「井蛙」,乃具「鴻鵠之志」,必能為馬祖爭取永續生存的百年「通橋生機」,而非眼前暫短的「馬酒商機」。

馬資網有一則陳雪生立委於2日11日至法務拜會部長蔡清祥,談及「幽靈人口」,這的確涉及馬祖選舉人勝敗的關鍵人口,對於立委、議員及縣長選舉人深暗箇中酸甜苦辣之三昧。

今年是馬祖區域立委選舉競逐年,陳立委關切「幽靈人口」之情,溢於言表,筆者請教陳雪生立委,再給你連任四年,甚至於連任到終老,您能帶給馬祖什麼呢?勸君及時努力,前往中國大陸拜會中共高層商談馬祖百年生機之「橋事」,總比拜會台灣法務部「高層」有意義啊!

紀布德 108 2 12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