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鄰近有雷 小陣雨  溫度:19℃ AQI:115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9-05-28 12:48:39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勇者到處都有路可走 --閱讀人次 : 1179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近日端出兩岸論述,指出「我不會講九二共識,除非加上一中各表,在一個中華民族底下,一個中華民國,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

事實上,中華民國是先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而存在;如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縱然據有絕大部分中國大陸疆域,但中華民國仍擁有台灣這塊中國固有疆土,也就是說,中國固有疆土,現由兩個不同名稱的政權所擁有,兩個中國名號是當前的實況。

實際上,一個中國演變到目前兩個中國的名號「始作俑者」,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者當年沒有徹底打敗中華民國,再者又自立門戶建立新國號。

郭董事長的「二中說」:中華民國現今確實存在在台灣,一切皆是按照中華民國憲法和法律運行,但又無法否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存在事實。

郭董事長所論述的「一中各表」是符合現今台灣及國際社會的現實,因而「勇敢地」大聲高喊中華民國,並講出中國是指「中華民族」,中華民國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與中國不可切割。

證諸史實,的的確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如同中國雖有朝代的更迭、戰國七雄、三國時代、南北朝、五代十國、遼金南宋等局面,但是最後都融合為炎黃一脈相承的中華民族的一個中國。

從中華民國生存的格局來看,郭董事長大膽地站出來,勇敢地「擦亮中華民國招牌」,絕非如其他人對兩岸關係說法的曖昧和模糊。

從中華民族的發展大格局來看,郭董事長又勇敢地講出,中華民國是在一個中華民族底下,期待兩岸同屬一中基礎上,共同謀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增進兩岸中國人的共同利益。

當此「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巨輪正在轉動之際,本著對民族的負責態度,處在一個中國的兩種稱呼之現況,應當彼此尊重和扶持,切莫有「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情事,否則會使,中華民國不見了,而可能讓「台灣國」出現了。

郭董事長提出「二個中國說」而非「兩國論」,就是要正視中華民國在台灣存在的事實,也唯有中華民國的存在與壯大,期待和平統一的時刻,才終有到來之日,戰爭絕對是末日。

郭董事長願意投入國民黨總統提名,是出於愛台灣及捍衛中華民國的使命感,是一位「勇者」,如同他的事業遍及全球,到處都有路可走。

紀布德 108 05 28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