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00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9-06-16 18:54:43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橋的視覺障礙 --閱讀人次 : 1620

南北竿大橋是未來馬祖「生存橋」,現在不逢時乘勢興建它,將永無機緣見到它;假如沒有它,馬祖亦將永無繁榮的未來。

南北竿大橋跟台灣各地的橋樑一樣,都是具有功能,有些人怎麼說成「盲腸」呢?南北大橋是跟大陸「通橋」的必要建設,怎麼說是「雞肋」呢?

筆者三年前投身於馬祖地區立法委員選舉,眾所皆知與陳雪生匹敵,毫無勝算可言,唯是著眼於南北大橋興建議題,期間替它刊登大幅廣告、上書總統,向政府與民間奔走呼籲、發動請願,三年來鍥而不捨地逼使陳雪生立委自訴「寢不安」。

不論陳雪生委員及劉增應縣長對南北竿大橋的動機與目的為何?必竟為未來馬祖的生存與繁榮付出努力,其巨額規劃設計及建造費,正表示渠等努力的結果,亦即必能興建的動力,應予肯定。

今日的馬祖樣樣都有,如日常生活必需的水電、海上交通、以及各項活動等也樣樣便捷,但誰為此付出代價?「使用者付費」在馬祖行得通嗎?

俗話說「羊毛出在羊身上」,馬祖沒有羊,卻有羊毛,試問奇怪不奇怪?天下真的有永遠的「白吃午餐」嗎 ?

假如有,馬祖鄉親可盡情地「閉上眼」睡吧!等著飯來張口,錢來伸手,甚至於把子女和親友召集回來馬祖共享「白吃午餐,或早餐,甚至晚餐兼宵夜」吧!

金門人知道「短視」是有今天而沒有明天之可怕,體認到「視覺障礙」是舉步維艱而有走不出去之危機,因此,經數十努力,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見到橋,更盼望跟中國大陸「通橋」,馬祖人呢?輸人又輸陣嗎?

紀布德(林金官) 108 06 16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3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19-06-16 21:48:41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講白一點南北大橋延伸北竿機場鋪路,這是政治人物的遠見,北竿跨海大橋興建工程綜合規劃及環評作業,預計於108年6月30日上網公告、目標在110年12月底前完成建設計畫核定。

公路總局蘇花改、南迴、西濱快後續計畫即將通車,淡江大橋開工,並推動南北竿跨海大橋,敬請期待。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