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8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21-04-27 11:27:25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趙少康的睿智 --閱讀人次 : 1009

趙少康先生聰明過人,口才伶俐,能言善辯而無人能出其左右,當然是位有智慧的人,但智中欠缺精深明達力,在慧中欠缺正確判斷力,也就是說有「睿智」之愚,諸位可從趙先生離開國民黨中,窺見其有智慧而欠缺「睿智」。

李登輝先生黨政一把抓之際,有為者如趙少康,的確難有施展,甚或遭受打壓,然而趙先生無深謀遠慮之睿,卻有意氣用事之智,率一群菁英同志,離開國民黨而另組「新黨」,猶如一群魚從「大」水池跳躍到另一「小」水池裡。

趙先生這些菁英猶如一群「魚」般,遷移到另一個小池內,想以「小池」之力對抗「大池」之勢,例如台北市市長選舉,趙先生跳出來參選,國民黨推舉黃大洲,結果民進黨陳水扁「漁翁得利」,如果趙先生對形勢有正碓判斷力,應該留在大水池,擾亂一塘水,造成池中的李登輝左支右絀,混身不自在而自我約束。

假如趙先生是位精深明達的人,必有「無生法忍」之睿智,臥在國民黨中,使國民黨成為自己的「臥龍崗」,那麼國民黨內盡是「臥虎藏龍」之士,造成李登輝如芒刺在背,或畏懼感,豈敢為所欲為。
進一步,倘若國民黨有這一群「龍」與「虎」,絕不會讓國民黨陷入今日的困境,甚或遭受到幾近「抄家滅族」之危機,這就是有「智慧」與「睿智」之分別。

紀布德(林金官) 110 04 27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