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88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2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1-10-06 21:01:55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媽回歸西方老家了 --閱讀人次 : 1244

信為道源,深信媽來自西方,現已回到西方,從種種跡象不由得不信:對家母莊菊花居士而言,若非西方再來人,豈能不識片字,又聽不懂國語,卻願意風雨無阻地去聽經聞法,僅一句「阿彌陀佛」名號而生淨信,且不由自主從中壢遷來台北參加六和淨宗學會共修,長達二十年,觀此因緣,印證家母「早已」在西方佛所,種諸善根。

我媽在往生前兩天,似「預知」要回歸西方老家了,因此,想見亡故的父母,卻因遍尋不得而寡歡,想必是歸期將至,「護法神」不淮相見吧!
媽於當天傍晚還和家人話家常,晚餐後,將肚子裡的剩餘食物吐盡,回到床上,又將腸子裡的糞便排泄乾淨,想必讓自己淨身,俾利回到西方淨土,與諸善人俱會吧!
深夜時分,媽吩咐看護,要我到她的房間,只見媽呼吸急迫,問媽有何病痛,應聲無病痛,便安祥地嚥下最後一口氣,享壽九十六歲。

越南籍的看護「阿惠」,是位虔誠的基督徒,一年來跟媽相處融洽,要求睡在家中為媽所設的祭拜牌位旁守靈。
在第二天深夜,媽的神識來叫阿惠,要一起出去玩,阿惠知道媽已往生了,就沒有出去,這是她首次夢見媽。
隔一天深夜,媽又來找阿惠,要阿惠叫我,阿惠見我熟睡,害怕地跑到屋外,打手機回越南,經其姊姊安慰而回房。
此後,媽每隔一、二日就回家來找阿惠,第三次告知阿惠,很冷,衣服不要掉丟;第四次告訴阿惠不要祭拜「葷食」,只吃生前吃過的蘋果汁;第五次告訴阿惠要把「電子念佛機」聲音開大些,才能聽得到,其實,那天晚上,我在讀誦金剛經時,將電子念佛機關掉,讀誦完畢後,忘了再打開;然而,阿惠每次想張開眼睛看看媽,皆無法張開眼。
第六次媽來告訴阿惠說:「要走了,可以張開眼睛看」,阿惠看到媽的身體很好,有牙齒、但看不到媽的腳。
第七次即是在告別式的前一夜,也是作佛四七前一天,媽告訴阿惠說:「喜歡阿彌陀佛,要去阿彌陀佛那裡,那裡人很多,東西也很多.以後不會來了,不要告訴爸爸(我)」,阿惠問要不要吃蘋果汁,媽回答已經吃飽了,但可以再吃一點,此乃緣合西藏人的中陰身多於四七前投生之說。

物理上有所謂「能源不滅」法則,故人死亡,生命能源並非消滅,而是改變形態,其神識多經由「中陰身」過程,繼續存在於某處,因而有六道輪迴和西方淨土之說。
中陰身是隨念而投生某處,故陽世眷屬,當於七七四十九日內,可藉唸佛資糧助其動念清淨,而轉生極樂世界,因此,我早晚讀誦「阿彌陀經」和「金剛經」,並使用媽可懂的「馬祖話」分段解釋經文,並為媽敦請正信法師作佛七,如此,深信依仗家母本具深厚宿世善根,以及轉讀經典和念佛之力,想必已回到「西方老家」,並冀盼媽圓成佛道,迴入娑婆世間,廣度有情,「有緣再續母子情」。

林金官 泣啓 110 10 06(滿七)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