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109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1-11-20 00:06:08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為了大橋必須變 --閱讀人次 : 809

南北竿大橋是馬祖未來發展的「生命橋」,為了這個被稱之「選舉浮沉橋」,筆者遠距高空「單發」炮打陳雪生立委將近七、八年,甚至跳下來參選立委,當面炮轟其蹉跎大橋,也就是說,筆者為了大橋,得罪陳立委,也在所不辭。

這屆立委選舉,筆者支持曹爾忠先生,寄望當選後,能夠籌建「大橋」事宜,但落選了,想是大橋亦將浮不起來了,詎料,去年,陳雪生委員邀約筆者商討大橋事宜。

陳委員誠意十足,對大橋首先表達與筆者「殊途同歸」之意,並說明,大橋是此生最後一里路,願為馬祖後代子孫留下一點東西,其實,陳委員早在數年前,就已經督促政府籌建大橋事宜。

陳雪生委員變了,炮打他的人能夠不變嗎?要隨順因緣而與時俱進啊!何況筆者非其宿敵,亦非政敵,更無利害衝突,純粹為了「大橋」,因而近距離協助及鼓勵陳委員完成「大橋」,乃是理所當然,事所當為。

一年來,親眼目睹陳委員為了「大橋」用心奔走,彎腰請託,拱手拜託,在議堂扮低調,在黨扮無聲,一切都因為馬祖是「窮光蛋」,為了爭取經費,不能像金門「富人家」的立委,在議堂敢衝撞,在黨敢大聲,可見陳立委為了馬祖,是多麼的委屈求全。

試想,當今馬祖有誰能有他一樣的「千口千手功力」爭取經費,說實話,即使有人想取而代之,也必須「重起爐灶」,然而,當今兩岸局勢,還能有多少時間慢慢地「生起爐火」呢?

據上,期盼馬祖鄉親,對陳委員不論喜歡與否,多鼓勵少唱衰,如此,才是「務實」之舉,比如「雁行千里」,因為群雁「目標相同」,運用整個群雁的翅膀拍打浮力,使得隊友協力互助往前飛,而且,後面的雁鳥會利用叫聲來「鼓勵」前面的同伴,才能長途遷徒飛向共同目標,圓滿夢想。

筆者願為大橋奉獻「餘命」,一本初衷,故「變即非變」,亦如「風」,助陳委員順風達陣,天佑馬祖大橋。

紀布德 110 11 19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