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22-01-01 14:15:17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金馬澎離島也需要關愛眼神 --閱讀人次 : 626

近日喧嚷沸沸揚揚的「竹竹併」升格院轄市,甚或彰化、雲嘉等縣也期待升格,總而言之,台灣地區各縣市為了搶食「統籌分配款」,紛紛提出「配對」。

假如北北基、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高高屏、宜花東等「三合院」式院轄市,剩下的離島金門縣、馬祖的連江及澎湖縣,似乎剛好也可配成「金馬澎」三合院。

當然,金、馬、澎的離島鄉親很想也有「三合院」,但是,那是奢望,其實這三個離島縣,通常是「戰爭有分,權益緣淺」命運,例如清朝攻打台灣前,是先攻占澎湖,近代兩岸對峙,而金馬成了戰地。

戰地使人類的三大基本人權「生命權、自由權、財產權」皆處在不穩定的狀態中,諸如生命朝不保夕,自由受到限制、財產瞬間難保,更遑論其他「經建」設施。

事實上,政府為了保障台灣安全,必須在金馬澎部署「飛彈陣地」,如此,一旦戰爭開打,必然成為首波被攻擊的地方,島上居民的生命、自由、財產都要付出慘痛的代價,據此,中央政府在給予台灣島內各縣市各項權益,同時期待也能夠惠賜三離島縣「關愛眼神」。

金馬澎三離島縣想要得到中央政府的「關愛眼神」,不是靜悄悄地「守株待兔」似等待,也不是眼巴巴地「望穿秋水」似期盼,而是要「發出聲音」引起注意,更要同心協力,大聲地說出來:「我們也要台灣島內各縣市一樣的權益,甚且多一點」,此諸如醫療水準、便捷交通、以及撫慰財源等。

據上所述,金馬澎離島鄉親應當先成立「金馬澎聯盟」民間組織,以協助縣府發出大的聲音,俟時機成熟,籲請行政院能夠比照「客家委員會」或「原住民委員會」,而成立「金馬澎地區委員會」之行政機關,俾使中央政府的「關愛眼神」永續照耀三離島縣鄉親及其權益。

紀布德(林金官) 111 01 01(元旦)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