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2-02-06 08:28:00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夢 --閱讀人次 : 906

先說夢吧!有句大家嚷嚷上口的口頭禪:「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便在提醒一個人要有理想或目標,也就是給自己一種期許,使自己有行的動力,亦即有夢就有願力和活力,而力就是美的展現,的確可印證「有夢最美」。

其實,人的希望有無限可能,只要有夢想,且願意把握機會,那麼希望就可伴隨而來,並勇敢地築夢,夢想終會實現的,也就是說一個人有了夢想,才能有奮發向上的意志,心中才會產生破除障礙的力量,必能「美夢成真」。

或許有人說,夢看起來有點不實在,因為夢裡明明有,醒來卻是空空的,但從「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中探究,得知一個人在白天是有這樣「發想」,而進入了潛意識裡,到了晚上夜靜時,這個發想便呈現出來,似乎又不能說這個夢不實在,所以說夢是實在的,是一個人未來的希望,有這樣發想的未來就變成「不是夢」。

證諸台灣有一首很流行的歌曲:「我的未來不是夢」,其歌詞是: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流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著追求一種意想不到的希望;因為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我從來沒有忘記我對自己的承諾;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

夢的另一種發生因緣,夢可能是前世因,由潛意識隨緣現行,即從前世所種的因,而在今生顯現出來,因為因果不爽,而有因必有果,便是人間的真實相,如影隨形地支配了宇宙的一切,因此,凡善因美夢,必然得善果,既然知道必有善果,當然會殷殷期盼能夠實現,所以說「希望相隨」。

「馬祖夢」便是對未來的馬祖期許、也是理想、目標與遠景,可說是夢的因由,又碰到國共兩岸對峙的機遇緣,給了「馬祖夢」能夠實現的絕佳環境及時機,如此天時地利的因緣聚會,馬祖鄉親應當同心協力地秉持著這一股正能量,乘勢而為,共同來完成馬祖希望四遠景:馬祖大橋、馬祖新四通、媽祖聖地觀光、行政院離島委員會。

事實上,馬祖四遠景指日可待,只待再走一里路,就可到達,期盼趕在馬祖的兩岸機遇期內,讓「馬祖夢」成真。

築夢者:中華馬祖鄉親協會

追夢人:紀布德 111 02 01(大年初一)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