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95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1500呎 能見度:3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2-03-02 15:32:17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踐行善性 --閱讀人次 : 792

善性是人的真實本性,是每一個人與生俱有的「憐憫心」,所謂「惻隱之心,人皆有之」,即是「慈悲心」,通稱之「愛心」,也就是「利他心」,所以,人的善性是跟自己的內在的生理、心理及外在的言行融合為一體來踐行「善性之旅」,換言之,人活著的時候,不是只為了活著,而是履踐「利他」的人生價值。

然而,現代的人為了巨大的生活壓力,都在忙於賺錢,簡言之,活著就是為了賺錢,方可擁有物質的「生活價值」,其實,每一個人在賺錢的過程中,不可否認仍然存有不同的精神生活,即是擁有精神的「生命價值」。

也就是說,人活著的價值觀:有人認為擁有財富便是幸福的,因而追求「自我」的生活價值,另有人感覺擁有靈魂的精神愉悅,因而去成就「利他」的生命價值。
換言之,不論自我與利他,都必須從生命的無常中去體認,短短百年生命,最後都會化為塵土,有時會在那彈指之間死亡,終究會「帶走什麼」。

一般人幾乎都看到死亡的樣子,是雙手無力的垂著,想拿一張紙和想握一枝筆都做不到,豈能拿走金銀珠寶,誠所謂「萬般將不去」,一切都不能帶走啊!
因此,人活著不是只為了賺錢,即使風光一時,所有成就只是當時所反映的一種世俗現象,而且會在瞬間消失。

人只有在接近死亡時,才會明白精神的「生命價值」永遠要比物質的「生活價值」來的更寶貴,唯一能帶走的是自己原有的純然善性與言行靈魂,所以說「萬般財富帶不去,唯有靈魂隨身去」,這是普世所認知的事實,因此,知道了人可以帶走靈魂,而帶不找財富,就得好好地發揮生命的「利他價值」,才不枉費「人生瀟灑走一回」。

馬祖鄉親要用自己善性的「利他心」,想為馬祖做些什麼事,找到一個可貢獻己力的方法,其實,當下的「馬祖夢」之四大遠景,興建馬祖大橋、促進馬祖新四通、推廣媽祖聖地觀光、推動離島委員會便是此時此刻最神聖的現在,更為馬祖未來的希望預作準備。
如此,每個人便能從自己所言所行當中,看到因果與當下善性相結合,而展露出日常生活裡的人、事、物都充滿慈愛的「生命價值」。
紀布德 111 02 28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19-12-24
發表文章 : 520
掌聲鼓勵 : 261

發表時間 : 2022-03-02 17:09:19
FORM: Logged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首頁: 林介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紀老
等您很久了
終於浮出水面
潛水別太久啊
接下來是三合一及縣太爺選拔
馬祖大橋及華信航空都需要你再出力
拉動下這个馬祖未來火車頭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林介立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