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2-03-21 17:11:25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被騙的希望 --閱讀人次 : 1731

騙是不好的行為,是無庸置疑,但有時為了希望而被騙,跟為了貪婪而被騙是不一樣的,例如政見就屬於被騙的希望,因為政見是一種「現在」對「未來」的期許、期盼與期待。

現在與未來存在著「時空」關係,而受時間與空間的各種因素影響,任誰都拿不準,例如人有旦夕災禍,事有非得已者,所以說,選舉政見均為期許、期盼與期待性質,都算是不確定之騙,假如過度樂觀,就不切實際。

選民對政見須從人和事方面去剖析究係「高明騙術」,抑或是「遠矚希望」,先就人方面,暸解候選人的品格,能力,歷練:就事方面,判斷是那一類選舉,什麼樣的政見?經過上述暸解和判斷後,投下神聖的一票,惟因現代的民主選舉是多數決,所以有人感到失望,有人充滿奢望,其實不管失望或奢望,因為它的本質是「盡人事聽天命」許諾。

例如陳雪生先生在馬祖從國代選舉,經兩任縣長選舉,連三任立委選舉,少說二十二年年以上,假如政見是「騙」,為何馬祖選民被騙這樣久還不清醒呢?顯然陳雪生品格,能力,歷練是受馬祖多數的選民肯定與信任,且僅僅是位民意代表,沒有行政權,因此,其所提的任何政見本身就潛伏著高度的挑戰性,鼓勵式監督才是雙贏之道。

筆者戰戰兢兢的「單槍匹馬」嚴肅監督陳雪生立委約八年,期間沒有任何人伸出援手,卻傻呼呼地為了馬祖的「未來希望」,堅持向前走,被陳立委視為「最難纏的怪咖」,尤其是南北竿大橋,無數次向相關人士陳請,單就交通部就經歷有四位部長之多,其辛酸只能用「喜歡做甘願受」來自我鼓勵。

兩年前,陳雪生競選立委的政見有「興建馬祖大橋」,又因曹爾忠先生落選之無奈,嗣經陳立委「殊途同歸」之呼喚,目睹其「過關斬將」般賣力,終於呈現在行政院,讓大橋圖像浮出海面,這就是「被騙的希望」。

其實不知道「誰騙誰」?究竟是陳雪生政見的「高明騙術」,抑或是紀布德的「扮豬吃老虎」? 這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馬祖的未來要有「希望」,因此,在可預見的剩餘「政治地緣機遇期」,必須借重陳雪生立委的人脈帶給馬祖「被騙的希望」,這總比紙上談兵「了無希望」好多了,君不見現今立法院的生態,能說陳立委在騙嗎?當然鼓勵式善意監督,仍是不可偏廢的。

紀布德 111 03 21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Nausi Jen 
高階會員 


註冊 : 2021-12-26
發表文章 : 72
掌聲鼓勵 : 283

發表時間 : 2022-03-22 13:09:58
FORM: Logged


Nausi Je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Nausi Jen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政見屬於被騙的希望",太好笑了,紀布德果然是個怪咖!這種論調聞所未聞,令人大開眼界,紀布德說“選舉政見均為期許、期盼與期待,均為不確定之騙,若過度樂觀,是不切實際",一般說來,政見既是抱負更應是承諾,如今紀布德"選舉政見均為不確定之騙"的說法,或許為陳雪生兩家進駐遲遲不作為找到最佳解套說詞!
紀布德又說"陳雪生從政22年,若政見是騙,為何馬祖民衆被騙這什麼久還不清醒?",真的,這真是陳雪生過人之處,他之所以能夠獨霸一方,或許很多馬祖民眾還一直活在被"被騙的希望"中,還未清醒過來吧? 尤其紀布德以高知識份子自居,曾經有過8年嚴肅的監督陳雪生,如今主張不合乎邏輯的"鼓勵式監督",只因你念茲在茲的南北竿大橋浮出海面了,怎知這會不會又是另一個"被騙的希望"呢?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2-03-22 16:27:58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樓上網友說的極是:我所念玆在茲的南北竿大橋浮出海面了,怎知這會不會又是另一個「被騙的希望」呢?

我的答覆:是很有可能是「被騙的希望」,但我又能去何處尋找「真、善、美」的希望呢?樓上網友,請你指出迷津,我何嘗不在找,尋尋覓覓八年了,惟因馬祖政治地緣機遇期迫在眉睫,最後只能跟著馬祖鄉親的腳步,並採鼓勵式監督,填補馬祖「被騙的希望」,這是如今馬祖的無奈,也是你我的無奈,不是嗎?

平心而論,在民進黨執政這六年來,國民黨籍的立委在立法院能有幾人像陳雪生委員一樣為地方爭取豐足的預算,連江縣年度經費從30億元到50億元,還要買新船,蓋酒廠,說他都是「騙」是不盡公平的,不是嗎?

樓上網友說:政見是抱負更應是承諾,請問受時空現實影響,政見的承諾幾人能樣樣對兌現,而沒有跳票的,即使集黨政權力於一身的總統,也難以幸免,二十萬戶國宅今安在?台灣有數不清的政治人物,也有如沙數的政見,都能因承諾而兌現嗎?當然,不是說承諾不要兌現,而是外在環境變、變、變,不是嗎?

紀布德 111 03 22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Nausi Jen 
高階會員 


註冊 : 2021-12-26
發表文章 : 72
掌聲鼓勵 : 283

發表時間 : 2022-03-23 15:06:12
FORM: Logged


Nausi Je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Nausi Jen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紀布德承認:"我所念玆在茲的南北竿大橋浮出海面了,會不會又是另一個「被騙的希望」呢?是很有可能是「被騙的希望」!"紀布德從嚴肅式的監督退步到鼓勵式的監督,他倍感無奈,其實馬祖民眾被迫活在"被騙的希望"中更無奈! 兩家進駐比南北竿大橋更迫切需要,也更容易完成,如今南北竿大橋已浮出海面了,但兩家進駐仍停留在申請航線的紙上作業,紀布德你很無奈,你願意活在"被騙的希望"中,馬祖民眾更無奈,大家並不願意活在"被騙的希望"中,但是又何奈?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