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5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2-03-25 17:24:35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愛中國更愛台灣 --閱讀人次 : 1028

馬祖地緣關係,祖先均來自中國大陸,慎終追遠乃人之常理,我輩成家立業,養家活口唯賴台灣,打個譬喻,中國大陸地區如父,台灣地區如母,皆我馬祖家人、皆我馬祖所愛,惟因父常年在外打拚,較為疏遠,母持家較為親近,所以愛父更愛母乃人之常情,也就是說,於情於理,馬祖愛中國更愛台灣。

縱然父母有意見之分歧或生活方式之不同,可以暫時分離而各過各的生活,用時間來化解一切,至少做孩子的還可以兩邊走動,如果硬要「選邊站」,將是悖離孝道。
假如中國大陸和台灣發生戰爭,如同父母起爭執而置一方於死地,必將使孩子成為孤兒,亦即造成我馬祖無依無靠,因此,我馬祖最不樂見兩岸兵戎相見。

大家都看到烏克蘭的悲慘場境,應該有所省思,不論是棋子或棋盤皆成事不足,說狠話及耍威風圴敗事有餘,唯有識時務者為俊傑,也就是說,要現實一些,不要一味堅持自己的理想,認清形勢而通權達變,順勢而為,才是最好的選擇。

實際上,中國大陸就地緣政治已率先提出「金馬新四通」之通橋、通水、通電及通氣,可說是遞出「和平橄欖枝」,惟因眼前民進黨政府和北京間亳無互信及互動而未予回應,但做為孩子的我馬祖應該予以回應,因為此事關係到馬祖千百年後代生存權益,不宜置之不理或置若罔聞。

中國大陸既然期盼兩岸「和平發展」,可就「操之在大陸」方面,先行施作,例如陸方已規劃的六個通橋地點方案中,先擇一定案,尤以今天的中國大陸建橋技術和財力,先行興建橋樑至海域中線,以昭告「和平」之誠意,否則被視為「統戰」伎倆。

實質上,我馬祖地緣政治為「福建省連江縣」,充滿說明是兩岸孩子的我馬祖,對於父母的仳離,應該勸「和」為是,要扮演「和事佬」角色,化解兩岸敵對態勢,運用「新四通」,以彰顯台海和平穩定,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雙方良性互動,期盼有朝一日,父母能經由兩岸「和平橋」在馬祖「相見歡」。


紀布德 111 03 25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尉遲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1-25
發表文章 : 247
掌聲鼓勵 : 559

發表時間 : 2022-03-26 10:22:02
FORM: Logged


尉遲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尉遲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共匪執政這些年,大陸慘案不斷。所謂三年自然災害,死的中國人比八年抗戰還多,六四天安門解放軍殺死的大學生還沒得到公道。別認賊作父,禍害他人。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