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4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22-05-16 12:25:57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立委職業確診的必然性 --閱讀人次 : 1333

陳雪生立委標榜手機24小時不關機服務,猶如超商不打洋,二十餘年來始終如一,因此成為馬祖公職選舉的「東方不敗」,迄今仍然是馬祖政壇的一顆「長青樹」,被紀布德視為當今的「馬祖資產」。

陳立委的服務多為「親力親為」,接近鄉親的機會多,際此新冠疫情肆意攻擊之時,如同醫護人員遭受病毒侵襲的機會大,但陳立委沒有像醫護人員穿有防護衣,因此得到新冠肺炎病毒風險相對高。

尤其是,這一波新冠病毒是「鬼鬼祟祟」的,偷偷摸摸地攻擊人,像是無形殺手,著實令人防不慎防,為此,前些日,筆者曾電告陳立委要注意防範,惟據其告知:「立法委員須督促政府防疫,而且鄉親還有很多事要處理,職責所在無法避而遠之」。

果於陳立委「確診」了,可算是「職務確診的必然性」,但是,看到馬資網的「觀測所」撰述:前天晚上馬祖一條海纜受損,四鄉五島網民「哀鴻遍野」,期待在陳立委解隔後,運用他們影響力爭取低軌道星鏈通訊系統,為台灣民眾提供服務,對於海纜常遭破壞的外島更是一大福音,據此,馬資網在陳立委遭受病毒侵襲痛苦之當下,仍然重視陳立委「存在」的重要性,亦可充分印證紀布德視其為當今的「馬祖資產」之實際。

紀布德(林金官) 111 05 16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22-05-18 10:26:33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想想看,今天馬祖憑什麼能享有現代化的生活,只因「背著中華民國國旗的地緣政治」,縱然已失去戰地價值,仍然可向中華民國政府伸手要錢,美化馬祖的現狀,然而,現今的中華民國執政者為民進黨,「現實」是中華民國台灣,因此,馬祖需要「務實」看待「現實」。

務實是馬祖人要去思考自己的「根」,有根才有力量,不可在現狀的表象下,被包裹在繁華的現實裡,必須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生存力量,就像「播下種子」,發芽開花結果,最後長成參天大樹,即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而「無縫接軌」。

環顧馬祖當前政治人物,唯有陳雪生立委俱有為馬祖「播種底蘊」,構建馬祖的「根」力量,讓馬祖成為有「根」地方,並擁有更多「根」。

紀布德單槍匹馬決戰陳立委數年,不是靠嘴炮可以戰勝,需要智慧才能有答案,這樣的「反思」就是現實與務實契合的新高度,期盼馬祖鄉親在現實裡展露智慧,同心協力構建馬祖務實之「根」。
紀布德(林金官) 111 05 18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