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84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2-07-10 06:21:22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從時空看馬祖新四通 --閱讀人次 : 748

馬祖需要「新四通」如同人需要「飲食」一樣,這無關政治體制或意識形態,因此,不能受它的影響,更不能蹉跎大好的地緣政治時機。

諸君站在馬祖列島的各個角落,舉目望去,看到的僅是中國大陸,因此在「空間上」離不開它,必需跟它接觸,必須跟它往來。
諸君照照鏡子察看自己的身體,一眼看去,看到的僅是黃色皮膚,因此,知道自己來自「何方」,何處是老家?當然是中國大陸。
據上,當前的政治體制或意識形態,能夠改變馬祖與大陸地緣之空間關係嗎?能夠改變自己的膚色嗎?這不就是猶如人跟飲食的關係,不得不需要跟中國大陸進行通橋、通水、通電及通氣之「新四」啊!

諸君站在馬祖列島的歷史源頭,追溯古今,知道早在唐、宋、元、明、清朝時代,就有中國人來到馬祖,因此在「時間上」源遠流長,必需跟它接觸,必須跟它往來。
諸君再看看身上的穿著、語言及習俗,那一樣不是承襲中華文化而來,因此,知道自己是「誰」?當然是「中國人」。
據上,當前的政治體制或意識形態,能夠改變馬祖與中華文化的歷史之時間關係嗎?能夠改變自己是中國人的認同嗎?這不就是猶如人跟飲食的關係,不得不需要跟中國大陸進行通橋、通水、通電及通氣之「新四」啊!

眾所皆知,政治體制或意識形態可隨時間和空間,會有所改變或修正,但馬祖與中國大陸的關係,不論是地緣關係及歷史關係,永遠是無法改變的,因其關係到馬祖的生存和發展,所以,不得不需要跟中國大陸進行通橋、通水、通電及通氣之「新四」啊!

「馬祖新四通」絕對是馬祖的未來展望、未來馬祖的希望,所有馬祖人不應以當前政治體制或意識形態為「藉口」,蹉跎它。
尤其中國大陸習近平主席已經允諾「馬祖新四通」,所有馬祖人應該積極回應及爭取,不應「顧忌」當前政治體制或意識形態,而蹉跎它。

紀布德選擇「馬祖新四通」這件事,為「良知」該做的事,要用「餘命」去做這件該做的事,來嘉惠馬祖的後代子孫,籲請馬祖人共襄盛舉。
紀布德(林金官) 111 07 10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