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2-11-24 07:28:32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撕裂後的悲慘馬祖 --閱讀人次 : 676

馬祖鄉親們,大家認為現況的馬祖能保持多久,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五十年、百年,或永遠。

馬祖的現況究竟能保持多久?決定權不在馬祖,而是在中國大陸和台灣,說明白一點,取決於各方何時統一或獨一,但可肯定的是,不統不獨的現況是不可能一直拖下去,或再拖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五十年、百年,那會因為軍費拖垮台灣財政而一窮二白,而中國大陸的共產黨政權也會混不下去。

所以,馬祖只能在「不統不獨」的剎那間,把握地緣政治機遇,積極建設,也就是要利用中共對台灣統戰之時,台灣還利用中華民國當作神主牌之際,左右逢源,爭取興建馬祖大橋及福馬和平大橋等各項建設,及時壯大馬祖。

馬祖處於千載難逢之一時,如果還不能團結,卻忙於搞內鬥,不斷地撕裂情感,而蹉跎了黃金歲月,其下場是可想而知,財政必然黑暗的,居民之食、衣、住、行等勢必失去依賴,生活必然清苦,經濟必然悲慘,回到荒煙漫草的蕞爾小島,為此,馬祖唯有不分白貓黑貓,在這混混沌沌的現狀機遇裡,「同心協力」創造未來希望之生機。

紀布德(林金官) 111 11 24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