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95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2-12-17 13:49:59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循序漸近的小三通復航是民意共識 --閱讀人次 : 680

陳雪生立委發起金馬民意代表前往中國大陸洽商小三通復航事宜,得悉陸方「樂觀其成」,並由台商及台青年代表舉行記者會,哭求儘速回復小三通。

我方有兩位金馬立法委員、兩位縣長當選人、六位議員當選人,這十位皆是經由民意洗禮的「有票聲音」公職人員,共同體認到目前兩岸關係狀況,必須遵照蔡總統的昭告:「兩岸健康有序的交流」,以及蘇貞昌院長心心念念的指示:「必須兼顧金馬的醫療量能」。

據上,這十位重量級的金馬民意代表,大家審時度勢,商談小三通復航之道,咸認為應採「循序漸進」方式,先就「兩岸新住民及金馬居民」經由小三通渠道往返金馬兩岸。

事實上,目前適逢中國大陸防疫解封、又碰到冬季是疫毒熾盛期,再加上金馬醫療量能相對少,際此,蘇貞昌院長做為最高行政首長,肩負國家安全及人民生命重責大任,多方考量是其職責所在。

君不見,前些日,行政院派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王必勝指揮官視察金門防疫措施,這就是對金馬小三通復航的重視,如今,又經由這十位民意代表提出「理性」的「循序漸進」方式推進小三通復航,相信蘇院長及行政院必然會順從民意,在近日做出復航決定,至少會允諾試航一段期間,務實的觀察疫情變化。

筆者有幸參與此次大陸行,看到這金馬十位民選公職人員為小三通復航,出錢出力奔向千里遠的中國大陸,尤其兩位立法委員努力不懈在國內立院殿堂上,認真的質詢小三通,這些作為雖然是職責所在,大家還是不吝予以「掌聲」,以資鼓勵,如此,民意與行政相應,小三通復航更可「指日可待」。

紀布德(林金官) 111 12 17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